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柯一正被兒子打敗 看完念念老淚縱橫


電影拍出個性的柔軟,柯宇綸父子關係更進一步;同時張艾嘉希望藉《念念》幫助觀眾「與心和解」–兩代互相打開心結,希望離場後每位觀眾都能感受她的擁抱。

由松澤影業出品、Red On Red製作的電影《念念》,3、4兩日舉行了導演和演員見面會,在4場特映場中,有許多導演張艾嘉的老朋友和同學捧場,讓張艾嘉見了這些朋友數度硬咽,激動得無法言語。而演員柯宇綸的導演老爸柯一正也在其中,對於老爸身在觀眾席中,柯宇綸自然感到壓力,沒想到看了兒子的演出,柯一正竟在漆黑的戲院中流下男兒淚,事後還因兒子的演技太好跟張艾嘉說:「看電影時我一直忍著不哭,最後還是忍不住,但我心甘情願被柯宇綸打敗!」

念念》可以說是張艾嘉近年最成熟又大膽的作品,電影不向商業主流靠攏,反而忠於自己想說的故事,並藉著緩慢的步調拍出兩代因溝通不良產生的許多誤會,但最終還是因為「與心和解」而讓電影中的年輕人邁開大步繼續往前走。該片近日在台灣舉辦4場導演見面會,每場座無虛席,其中不乏張艾嘉多年的老友,見到這些朋友捧場,張艾嘉感性地說:「這麼久沒拍戲,這次回來台灣見到你們,不但你們開心,我比你們更激動....」語未完,她已說不出話來,張艾嘉說,其實想說的話很多,但最終她還是希望大家能靜心下來看電影,「然後離場後,希望每位觀眾都像被我擁抱過一樣」!

在被張艾嘉擁抱的觀眾裡,還有同是導演的柯一正,他默默地至現場看完了兒子柯宇綸的演出,直到後來張艾嘉上台致詞對粉絲談心,才點出柯一正就在觀眾群裡,張艾嘉隨口問他一句:「柯宇綸演得好不好?」柯一正無法言語,只能舉起大姆指比讚,現場不少觀眾隨之大喊:「讚!」場面十分動人。事後柯一正到後台與張艾嘉及柯宇綸見面,才透露他因為電影和兒子的演出哭了,因為張艾嘉讓兒子的演技完全發揮,也磨掉了他許多脾氣,柯一正說,把兒子交給張艾嘉他很放心。

在《念念》裡,柯宇綸扮演一個因母親帶妹妹離家,留下他在綠島和父親一起生活的小孩。他一直認為母親偏心,但逆來順受的個性卻讓他只能獨自承受,一直到一場時空交錯的幻境,讓他與母親見面並展開心靈對談,終於解開他多年的心結。柯宇綸個性直來直往,甚至有些離經叛道,但電影開拍前,第一個定的角色就是柯宇綸,因為張艾嘉看出柯宇綸在暴衝的脾氣下,也有心細的時候。果然藉著跑步,讓他跑出不同的人生方向,柯宇綸說:「電影拍攝前我就住在綠島,然後每天跑步,跑著跑著,我對角色愈來愈清楚,張姊(張艾嘉)也讓我看出人生其實有不同態度來面對!」

柯宇綸在見面會時分享自己的成長,他說父親對他期望很高,因此對他非常嚴格,當時他採取的手段就是比父親更兇,父子關係一度劍拔弩張,「我後來發現我爸沒法在親子關係中自在,所以我先自在,也學會溝通真的很重要」。柯宇綸在電影裡的演出確實是讓人流淚的一大關鍵,因為角色的柔軟,讓許多朋友都覺 得他個性改變了很多,在觀眾見面會上,他見到一位觀眾哭到不能自己,還向工作人員要了面紙遞上去給她,體貼的行為讓人見識到他真的長大了。

念念》趁清明假期舉行的4場見面會一票難求,而張艾嘉也和演員梁洛施、李心潔、張孝全和柯宇綸接棒與觀眾直接面對面交流,有粉絲稱張孝全不計形象的表演跳脫了以往風格,讓人感動,而李心潔的媽媽角色也引起許多共鳴。至於梁洛施則在離台前,開心地與張孝全、柯宇綸擁抱打氣,希望大家在《念念》裡用心呈現的演技能讓電影在10日上映時,獲得更多觀眾的肯定。

參考圖說:柯一正(左起)、張艾嘉和柯宇綸在《念念》特映會後見面,柯導才透露他因兒子的演出在戲院裡淚流不已。(甲上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