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瑞典人生三部曲數位版 台灣領先全球獨家


瑞典國寶級導演洛伊安德森的電影首次在台灣正式商業映演外,台灣更是領先全球,取得上個月才在瑞典剛出爐熱騰騰的數位版放映素材,成為世界第一個放映三部曲數位版本的地區。

台灣觀眾最幸福,即將在3月27日上映的《洛伊安德森:人生三部曲》影展,除了放映去年金獅獎最佳影片《鴿子在樹枝上沈思》,也一口氣上映兩部前作《二樓傳來的歌聲》與《啊!人生》。此次影展除了是瑞典國寶級導演洛伊安德森的電影首次在台灣正式商業映演外,台灣更是領先全球,取得上個月才在瑞典剛出爐熱騰騰的數位版放映素材,成為世界第一個放映三部曲數位版本的地區。

相較於兩年前於台北電影節與今年香港電影節放映的三十五釐米拷貝版本,兩部前作《二樓傳來的歌聲》與《啊!人生》數位版大幅度改善畫面的色彩精確度、光線與對焦,畫面變得更清晰銳利,同時又不失洛伊安德森優雅如畫作般的影像基調,完美展現大師級的影像敘事與北歐瑞典的美術設計質感,讓台灣觀眾大飽眼福。

《洛伊安德森:人生三部曲》也搶先今年金馬奇幻影展放映,讓藝術片與奇幻類電影愛好者暖身體驗奇幻與天馬行空的影像世界,除此之外,三部曲影展預售套票創歐美藝術片佳績,而影迷對於導演最新作品《鴿子在樹枝上沉思》的期待度指數狂飆,成為台灣上映之賣座威尼斯金獅獎作品情勢看漲。

本日焦點-2015/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