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愛情小品《雙重約會》5/17公視首播


《雙重約會》這次因入選「第37屆金穗獎入圍暨電影短片輔導金成果影展」中「特別放映」單元,而於影展期間搶先曝光首映。

溫柔可愛的奇想式愛情小品《雙重約會》(《Double Date》)甫於3月21日(六)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唯一一場的「世界首映」!《雙重約會》這次因入選「第37屆金穗獎入圍暨電影短片輔導金成果影展」中「特別放映」單元,而於影展期間搶先曝光首映。當天放映期間觀眾笑聲不斷,映後更舉辦「雙重見面會」,全體工作人員及演員齊聚一堂,與在場觀眾互動並分享拍片時的趣味點滴,獲得滿堂喝采。導演曾英庭、演員黃迪揚、辛樂兒、周群達Duncan、劉宇菁Juno,一同帶著最新力作《雙重約會》,與影迷們來場春風洋溢的電影約會,並呼籲觀眾記得鎖定5月17日(日)22:00在公共電視13頻道的全球首播!

《雙重約會》是導演曾英庭第二部電視電影劇情長片作品,身為至今已累積六部作品的新銳潛力,總能在作品中誠懇呈現人性的幽微情感,掌握人文關懷的同時,卻又開創出獨具魅力的敘事特色,「樸質但不乖」絕對是他作品風格的最佳寫照。這次因朋友的經歷而有感於當今社會「三十而立」年輕男女普遍「半生不熟」的感情觀,希冀透過都會喜劇形式,融合爵士音樂的巧思,打造溫馨可愛的奇想小品。他也在當天提到:「有次打給朋友,意外得知他竟然再執行「抓姦任務」,細問之後覺得太有趣了,特別想拍攝這樣一部改編自真人真事的作品,絕對會是一部有點無哩頭的幽默小品」。片中除結合《曼哈頓戀習曲》的音樂抒情、《雲端情人》式的寂寞未艾,更不時加入《戀夏500日》般的甜美幽默,無非是部十足撫慰人心的「溫暖系電影」。

故事始於一位總忘不了初戀對象的蔡偉大,這位『千年癡情男』在一次意外得知初戀對象的老公疑似有了外遇,決定致力揪出他偷情的證據,讓初戀對象脫離愛情的墳墓!於是,蔡偉大找上號稱『萬年小三』的伍伶依,組成『抓猴二人組』,展開一場又荒謬又浪漫的抓姦行動。飾演蔡偉大的黃迪揚,使盡渾身解數「笑」果不斷,認真又討喜的表現令人過目難忘;詮釋伍伶依的辛樂兒,展現冷調又不著痕跡的幽默感,徹底顛覆「小三」刻板形象;周群達Duncan、劉宇菁Juno及鄒承恩等優秀演員一字排開,還有「國寶級演員」金士傑的驚鴻一瞥,絕對替《雙重約會》碰撞出精彩非凡的情感火花。

映後座談時四位蒞臨現場的演員們更分享自己對於擔綱演出各自角色的心情。黃迪揚:「這是我難得首次擔綱男主角的作品,花了非常多的時間準備演出」;辛樂兒:「到後來我非常投入,有時甚至覺得自己就是片中的『小三』,也會覺得小三並不一定就是會傷害別人的人」;劉宇菁:「這次導演希望我飾演一位夢中情人,是非常有趣的嘗試,也很開心能和這麼優秀的演員們一起合作。」周群達Duncan:「在台灣演過這麼多作品,這還是第一次可以在片中用自己的母語-廣東話演出」。

《雙重約會》將於5/17(日)晚間22:00於公共電視13頻道進行「世界首播」,邀請大家當天請記得準時收看。衷心期待這部充滿溫暖的電視電影作品,能帶給大家滿滿的感動與歡樂。與我們一起在電視機前面,感受這場視覺與聽覺交織的美妙慶典吧!

《雙重約會》首播日期:2015年5月17日(日)22:00
《雙重約會》首播頻道:公共電視13頻道
《雙重約會》官方臉書專頁:http://www.facebook.com/doubledate2015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