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念念》大同、成大校園座談


電影《念念》即將在二十三日代表台灣參加香港國際影視節開幕片,出發之前,導演張艾嘉特別帶著電影中的兩位男主角柯宇綸、張孝全前往台南成功大學和台北大同大學舉行座談會

張艾嘉暢談創作動機 要大家傾聽心聲與過去和解

柯宇綸張孝全曾有困境 靠運動禱告自我突破

電影《念念》即將在二十三日代表台灣參加香港國際影視節開幕片,出發之前,導演張艾嘉特別帶著電影中的兩位男主角柯宇綸、張孝全前往台南成功大學和台北大同大學舉行座談會,這兩場以「勇敢面對生命中的美好和遺憾」為題的座談,總共吸引了近兩千名學生慕名而來。在18日的座談中,柯宇綸還提到有個頗富盛名的導演老爸柯一正其實很累人:「我自我要求很高,沒想到爸爸對我的要求更高,從小到大一直想辦法要證明給人家看真的很辛苦!」

18日在大同大學的座談會是由30雜誌和大同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舉辦。座談會開始時,張艾嘉先分享她拍《念念》的動機,她說在看到日本演員蔭山征彥的故事時,對當中他只透過魔幻的場景與父親對話,而不願與現實中還存在的父親對話覺得好奇,於是著手編劇,希望大家能夠每天與心對話,即使跟家人再不愉快,也要學著和解和放下。在座談會中,主持人海裕芬還現場民調,發現會把所有大小事跟父母溝通的不到三分之一,張孝全則表示會與父母溝通,但通常是「報喜不報憂」,如果家人從媒體上獲知他的事向他詢問時,他也只會回答:「不用擔心!」而柯宇綸則表示,拍完了《念念》後,他自己改變很多,他每天都會抱抱母親、跟她說愛她。

也有學生對三人如何面對生活中的困境感到好奇,張艾嘉稱她的方式是「靜坐」,她每次想不通,或是遇到問題時,她都會花一點時間靜坐,讓自己的心靜下來,很多事情都會因此想通。張孝全則說自己是靠「禱告」,從禱告中他可以獲得更多勇氣!柯宇綸則稱他是靠運動,即使在演出《念念》裡的育男角色時,他也經常在綠島跑步,跑著跑著,他反而覺得角色愈清楚,思路也清楚了起來。

另外,身為名人,難免會被許多人拿放大鏡審視,並且經常被批評,若遇上此情形,他們會如何調適?張艾嘉說:「現代人把很多事都搞得很複雜,對所謂的成功也劃上很多等號,但其實最好調適的方式就是做好自己的事就對了!」

昨在座談會中,還有學生問張孝全演過那麼多同性戀角色,會對同性的想法改變嗎?此問題一出,馬上引起學生熱烈迴響,張孝全表示,一直以來他對同性都沒變,也因為演了很多,才會更了解他們。柯宇綸還在旁說自己其實是支持多元成家的。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