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神秘Nano帶動《蒼藍鋼鐵戰艦DC》人氣


出生於紐約的日本歌手Nano,數年前突然現身於樂界,並以其獨特的嗓音優游於網路世界中

即將於3/27日在台上映的《蒼藍鋼鐵戰艦DC》,已經在日本大受歡迎。該作除了在視覺上的緊湊劇情、盛大場面、萌艦娘們都讓人看得目不轉睛之外,聽覺上的享受更是不可少,其中主題曲便是在電影中佔有極重地位的一環。而這次的主題曲歌手依然是由先前為電視動畫版獻唱的神秘歌手Nano擔任,曲目則是其甫發行不久的第三張專輯同名歌曲《Rock on.》。

出生於紐約的日本歌手Nano,數年前突然現身於樂界,並以其獨特的嗓音優游於網路世界中,分享其改編或創作歌曲,且不論是歌聲或創作都展現出高水準,再加上流利的英日文歌詞與唱腔轉換,讓Nano在還沒正式出道前都已在社區媒體中累積相當高的知名度。其至今都被視為謎樣人物,由於其擁有著有力而細膩的獨特中性聲線,不論是低音或高音都能完美呈現,讓歌迷粉絲們始終猜不透他的性別、年齡,甚至是長相,經紀公司也為尊重他意願,發出的照片皆以不露臉為主。

Nano在為《蒼藍鋼鐵戰艦》擔當主題曲演唱前,也早已是許多知名動漫、遊戲、電影等的歌曲演唱者,其歌曲風格偏搖滾,但又有別於其他歌手,日英歌詞穿插更明顯帶給聽者截然不同的感受,也更能唱進聽眾的心坎裡,讓其在歌壇中地位逐年攀升。

為配合《蒼藍鋼鐵戰艦DC》主題曲,《Rock on.》MV工作團隊特登陸長崎外海的工業廢墟軍艦島進行拍攝,並透過特效及廣角空拍,營造出符合動畫中超現實的場景,當然,此曲在Nano的細膩詮釋下,打入人心,讓官方一公布就有不少歌迷為此著迷。而趁著《蒼藍鋼鐵戰艦DC》即將於台上映的風潮,Nano也預計於4月上旬首度登台演唱,勢必將為動畫電影帶來另一股暖流。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15/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