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我想念我自己》漸凍人導演理查葛拉薩病逝


患有漸凍人症的導演兼編劇理查葛拉薩Richard Glatzer,週二驚傳因病去世,享年63歲

電影《我想念我自己》(Still Alice)患有漸凍人症的導演兼編劇理查葛拉薩Richard Glatzer,週二驚傳因病去世,享年63歲。身為共同導演及親密伴侶的瓦希魏斯特摩蘭Wash Westmoreland難過表示:『理查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的生命,即使病痛纏身他仍傾注心力堅持完成《我想念我自己》,而這部電影所造成的廣大迴響就是給他最好的禮物。至今我仍無法相信他已離開,但他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而以這部電影拿下本屆奧斯卡影后的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則在推特上感念貴人:『我愛你,理查。』

葛拉薩在2011年開始構思《我想念我自己》時,便被診斷出患有漸凍人症,籌備電影的過程中病情逐漸惡化。奧斯卡頒獎典禮前兩日,他因呼吸問題緊急送醫,頒獎典禮當天仍守在醫院電視機前為影后茱莉安摩爾歡呼。理查葛拉薩很高興人生走到這個艱難時刻仍能完成一部這樣的作品,而《我想念我自己》也成為世人感念他的遺作。

電影《我想念我自己》描述愛麗絲是一位才智過人、事業家庭有成的大學教授,正值人生顛峰時,卻被診斷出罹患了早發性的阿茲海默症。當她一步一步失去記憶,家人和同事的關係也跟著改變,愛麗絲漸漸發現失去記憶並不代表失去生命中的一切…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本日焦點-2015/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