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蓄勢待發!103年度優良電影劇本頒獎典禮


103年度優良電影劇本頒獎典禮即將於3月13日在華山小客廳盛大舉行,入圍的30件作品屆時將一較高下

103年度優良電影劇本頒獎典禮即將於明日(3月13日)在華山小客廳盛大舉行,入圍的30件作品屆時將共聚一堂、一較高下,共同角逐高達400萬元的總獎金!今年的優良劇本生意盎然,除先前舉辦的系列講座佳評如潮,頒獎典禮首次加碼舉辦媒合會、跨界讀劇會及網路接力活動「接龍的傳人」首映會,精彩活動三連發,展現更多劇本創作的不同面向!

今年的優良電影劇本獎除了頒獎典禮外,更將於上午舉辦劇本媒合會,由本年度入圍的30位編劇進行劇本概念提案,並邀請知名的製作及發行公司,產官業界齊聚一堂,包括海樂影業、原子映象、安可電影、影一製作所、安娜艾倫電影,以及高雄市電影館等,預計至少20個單位參與媒合配對,一同挖掘具有創作及拍攝潛力的電影劇本。

此次媒合會也是優良電影劇本自民國65年來首度舉辦,希望能提供入圍者與業界一個及時交流平台,透過媒合,促成劇本實拍的契機,打破以往編劇的被動地位,增加編劇實際提案經驗,提高實際拍攝機會,讓劇本能夠化為電影,拉近文字和影像之間的距離。

除首創媒合會之外,為使劇本和觀眾直接交流,引發觀眾想像劇情,同時讓編劇者透過演員實際演出,琢磨劇本文字是否精粹到位,今年特別舉辦「跨界讀劇會」,邀請金穗獎演員鄭有傑、吳可熙、吳伊婷、吳宏修和潘親御挑下讀劇大樑,由劇場界知名導演「動見體劇團」林孟寰帶領演員,以讀演方式呈現入圍劇本的精選對白,希望藉由質樸精準的讀演,體現劇本文字的核心精神,為優良劇本頒獎典禮帶來別開生面的創作演出。

而優良電影劇本的活動熱潮則在稍早於網路發酵,今年策劃「接龍的傳人」活動在劇本獎徵選期間已先揭開序幕,更有知名影人相挺站台參與活動,包括資深製片李亞梅、導演連奕琦、樓一安、瞿友寧、陳芯宜、影評人鄭秉泓及編劇于尚民、陳慧如、魏嘉宏等人,以故事接力的方式,共同打造出一部千迴百轉,充滿異想冒險的喪屍作品!連載同時更在網路上舉辦最終結局評選活動,由優勝團隊決定結局,並請到藝術家朱書賢將故事化為3D動畫,演員吳伊婷為動畫配上旁白,而這結合眾人之力的完整動畫,將於頒獎典禮上首度公開放映!

(本新聞由國家電影中心提供)

本日焦點-2015/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