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維多莉亞》攝影140分鐘一鏡到底獲激賞


今年柏林影展以真實一鏡到底的《維多莉亞》(暫譯)大獲好評,劇情充滿許多令觀眾料想不到的意外,同時更勇奪本屆柏林影展最佳藝術貢獻攝影獎。

維多莉亞》描述一群年輕人瘋狂的一夜狂歡,錯綜複雜的故事只透過一鏡到底拍攝完成,媒體讚譽是極具藝術勇氣的超嗨爽片。

維多莉亞》(暫譯)是演而優則導的塞巴斯提安舒波(Sebastian Schipper)最新作品,利用柏林這個城市22個場景,拍了140分鐘的鏡頭卻毫無冷場的電影《維多莉亞》(暫譯),讓Variety雜誌大讚,「這是一部緊張到心臟快跳出來的超嗨驚悚片!」那一夜,維多莉亞經歷了奇遇、愛情、危險、恐懼、金錢及生死,這些最激烈的人生情感,在短短一夜一次發生。全片充滿了生猛的電影語言和時下年輕人可以產生共鳴的快節奏,讓《維多莉亞》看到了未來電影界的盧貝松以及湯姆提克威的可能性!

維多莉亞》(暫譯)由傳影互動取得台灣發行權,今年將在台上映。《維多莉亞》原始劇本只有12頁,幾乎所有的對話是現場即興,這一切考驗著導演和演員事先的準備與互信。而140分鐘的長鏡頭在這部片不是炫技,是充分為「真實」而服務,直接將觀眾擺在這群人當中,身歷其境的與主角一起穿梭在不停變動的場景、參與他們一整夜的奇遇。故事描述一開始從酒吧出來西班牙女孩,跟四個德國男孩相遇,他們跑到大樓屋頂狂歡為其中一位朋友慶生,五人的命運交錯,發展出一部即興演出的驚悚電影。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