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南方四賤客》全新一季爆笑回歸


《南方四賤客》為維持快速反映社會時事特色,常常在播出前一週決定劇本並製作成品,然而本季製作團隊卻讓觀眾看到他們的功力絕不僅於此!

一部作品受不受歡迎,除了票房或是收視率等數據反映,”非法下載”也是重要參考指標。根據TorrentFreak.com網站公布2014年美國電視節目被用BT共享進行非法下載的次數統計排行榜裡,爆笑惡搞動畫節目《南方四賤客》(South Park)”不幸”名列前十,與《無照律師》(Suits)、《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以及《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等知名影集並列,是該榜唯一動畫作品,約被下載2,400,000次,雖是非法下載行為,但也顯現出《南方四賤客》的超高人氣。如今全新第18季即將爆笑回歸,勢必引發劇迷高度關注,Comedy Central Asia爆笑頻道即將完整呈現《南方四賤客》全新笑料,1月8日(四)起,每週二至週六凌晨0點就在MOD 83台精彩播出。

首次採用線性連貫劇情搭配每週即興主題 編劇鋪梗功力令人驚豔

南方四賤客》為維持快速反映社會時事特色,常常在播出前一週決定劇本並製作成品,然而本季製作團隊卻讓觀眾看到他們的功力絕不僅於此!第18季首次採用線性劇情方式呈現,讓相異主題的集數可以有相通劇情與角色做貫穿,打破以往常規,更直接挑戰編劇的創意和團隊創作反應速度。《南方四賤客》團隊自稱是實驗性做法,但幸運地成功吸引更多劇迷,大家直呼「編劇鋪哽功力太強大!」首次貫串集數之間的主角便由2014年狂掃各大音樂獎項的18歲紐西蘭歌手蘿兒(Lorde)”陽剛”登場,惡搞味十足。

惡搞蘿兒效應引發話題 製作人急智反擊記者

深受全球年輕人喜愛的蘿兒出現在第二集戲末,在四賤客舉辦的派對中登場,只是沒想到蘿兒竟是屎蛋爸爸男扮女裝而成。有趣的是,現實生活中,該集被美國SPIN雜誌記者在報導中指出《南方四賤客》意有所指”蘿兒長得像中年大叔”,隨即引發觀眾熱烈討論。遭受指控的《南方四賤客》製作人竟也順勢利用這篇報導在七天後播出的第三集中反擊,除惡搞該記者本名,也在劇情中幫記者扭轉形象,形塑成是一位會被音樂感動,進而不願揭發”蘿兒是45歲中年大叔”的善心人士,最後還刪除了文章不做發行,巧妙與報導事實做出對比,祭出一記溫柔的反擊。SPIN記者此舉讓原本就應打住的蘿兒故事線起死回生,衍生成第三集的重點情節,堪稱本季中最成功運用創作週期與連貫劇情的案例。

探討性別議題 阿趴原來擁有女兒心

順著屎蛋老爸扮成蘿兒主題打轉,該集順勢探討性別議題,將跨性別設定投入劇中,起因是阿趴為獨享乾淨廁所,竟故意在頭上戴起蝴蝶結辯稱自己擁有女兒心,闖進女廁引起騷動,並要求所有同學要尊重他的跨性別傾向,不可以歧視,校長為避免女學生恐慌只好打造一所跨性別學生專用廁所。原本以為可以獨享廁所的阿趴,卻因為屎蛋發現老爸有扮女裝的癖好之後,竟也懷疑起自己,因緣際會之下要進入跨性別廁所沉澱,卻也造成好友之間的戲謔衝突。該集熱烈討論跨性別(Transgender)與順性別(Cisgender)議題,雖然有許多惡搞橋段但也不乏社會教育意義。高反應力、及時創作,並且融入深度,各項優點都讓《南方四賤客》持續受到歡迎。

人氣諷刺喜劇節目《南方四賤客》第18季1月8日(四)起每週二到週六凌晨0點就在MOD 83台Comedy Central Asia爆笑頻道全台獨家首播。想了解更多節目詳細內容,請上Comedy Central Asia台灣代理公司「杰德影音」官網:www.porticomedia.com,或上Facebook搜尋「杰德影音」。

(本新聞由杰德影音提供)

本日焦點-2015/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