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鄭雨盛《情慾誘惑》全裸賣肉先問爸


南韓「性感型男」鄭雨盛在新片《情慾誘惑》豁出去,大方全裸露臀,和潛力女新人李絮有激情床戲,堪稱他出道20年來,尺度最大的話題作品,他甚至坦言:「我全都脫光了!」

鮮少接演激情戲的他,這次挑戰裸露戲碼,竟然還先詢問老爸的意見,意外洩露出「爹寶」本色。好在鄭爸認為他現在這個年紀已經能夠接演,他才敢放膽脫個痛快!另一方面,女主角李絮首度演床戲,也得先通過老媽這關,先拿劇本給媽媽審核,才得以順利接演。而且李絮透露當時一看到劇本,第一個直覺反應就是「床戲真多」,還為此煩惱整整一週。兩人在片中的激情床戲既激情又不失唯美,也讓情慾戲份不至於太過色情。鄭雨盛並盛讚李絮的表現,認為她雖然身為新人演員,卻沒有因為尺度關係,而影響角色在情慾戲中的情感表現;且在工作人員圍觀床戲的過程當中,也能克服壓力、完美演出,直誇她:「真的十分有韌性!」《情》片將於本週五(1/9)正式上映,成為今年第一部登「台」的韓國電影。

鄭雨盛《情慾誘惑》床戰四回合 李絮為全裸戲煩惱一週

鄭雨盛出道20年,但拍激情戲的次數卻少之又少。1997年他曾在電影《仙人掌旅館》中有床戲,但激情指數跟裸露尺度都只是小兒科,之後就鮮少演出情慾戲。他對此表示:「其實我也並非一直逃避裸露戲,而是沒什麼類似的演出邀約。」終於,他這回透過《情慾誘惑》,挑戰前所未有的大膽裸露演出,而且一脫就是全裸,床戲尺度更被譽為近年最火辣的韓片,連他自己都坦承:「我真的全脫了!」他進一步透露接演本片的契機:「想趁還沒老前,嘗試可以做得到的挑戰。《情慾誘惑》可說是我演技生涯中的轉捩點,把出道20年來多樣化的演技功力全部發揮。」但是,本片的超激尺度與激情床戲,卻讓已經41歲的鄭雨盛,在開拍之前還得先徵詢老爸的意見,直到獲得老爸允許才敢脫。他對此透露:「我問我爸:『我可以脫光嗎?』父親回說:『可以,你現在的年齡可以脫了。』」言語當中也意外洩露他「爹寶」本色。而在鄭雨盛獲得父親的准許之後,他也脫得徹底。不過他表示並非為脫而脫,且認為裸露要露得有意義:「如果感情線鋪陳得很完美,床戲也會很有趣;但若是感情描寫不足,就僅僅是色情片而已。」

鄭雨盛在《情慾誘惑》中飾演文學教授,沉迷於性愛和菸酒當中,逐漸迷失自我。他認為可以藉由床戲,表現角色在放蕩生活中走向毀滅,並突顯角色的心境和處境:「床戲不能只是床戲,我希望表現出角色內心腐壞的狀態,讓觀眾了解到角色的內心。」值得一提的是,他在片中共有四場性愛戲,每場的尺度都非常大膽,且和李絮的纏綿激情戲更是讓人揪心。尤其本片是李絮首度在電影中擔綱主角,就有如此大膽的全裸演出,因此引發許多討論。她對此笑說:「其實剛開始看劇本時,我的第一個直覺反應就是『床戲真多』,還為此煩惱了一週。」不過她看完劇本之後,也認為床戲是絕對必要的,因為能完全表現角色對愛情的執著。此外,不僅鄭雨盛先問過父親意見,就連李絮都是過了老媽這關才敢拍攝:「因為有裸露戲,接拍之前得先拿劇本給媽媽看;好在媽媽看完覺得很有趣,認為我應該可以做得很好,所以很支持我。」而李絮的媽媽在看過電影之後,也對她說辛苦了,還興奮地討論角色,讓李絮笑說:「我們母女倆,平常話都沒這麼多!」

鄭雨盛拍《情慾誘惑》床戲 先揪李絮散散心

鄭雨盛和李絮在《情慾誘惑》有多場激情床戲,由於李絮是演技新人,又是首度演出激情戲,所以開拍前總是十分緊張,呼吸也很急促。不過身為大前輩的鄭雨盛,對她卻是照顧有加,鄭雨盛說:「為了讓李絮放輕鬆,我帶她在屋外到處走走,手緊緊牽著她,沒有說什麼特別的話,只是要她深呼吸。」而鄭雨盛也對李絮的表現大為激賞:「如果只在意自己的身體和裸露程度,拍出來的不過只是床戲;但如果不吝惜秀出身體、不在意裸露,而是專注在情感表達的話,拍出來的才是情慾戲,而李絮做到了。」他更補充:「拍床戲的時候,工作人員都會在場,演員們還得在他們面前融入角色,這時候的心情是非常複雜的,而李絮卻能在這些壓力之下,完美地詮釋角色,表達出精確情感,讓我覺得她十分有韌性。」

這部由鄭雨盛聯手李絮,超激尺度演出的限制級新片《情慾誘惑》,即將於本週五(1/9)在台一刀不剪、虐心上映,預售票正在「博客來售票網」熱賣當中(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20001712042)。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查詢。

(本新聞由采昌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