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小津安二郎喜劇《早安》大展KUSO功力


小津三部彩色作《彼岸花》、《早安》、《秋日和》全新數位修復,大銀幕體會小津的彩色人生,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小鬼們聲稱推額頭就能放屁? 熱衷程度宛如線上遊戲!

常用來打招呼的:「早安!」在小津電影中竟成了最囉唆的放屁廢話?被譽為小津電影中最輕鬆詼諧的歡樂喜劇《早安》,顛覆他以往恬靜、內斂的風格,轉而大搞KUSO幽默,輕鬆的劇情和搞笑的對白讓許多年輕影迷驚呼:「這是小津電影嗎?」《早安》不僅是小津少見的喜劇類型,主角更由常見的父女、母女變成了一對調皮又可愛兄弟,這對兄弟一邊嚷嚷著要買電視,另一邊又跟死黨玩起“放屁遊戲“,聲稱推額頭就能立即放屁的童言童語,超級無厘頭,保證逗得觀眾笑嘻嘻!

碎念爸媽不給糖 超可愛童星設樂幸嗣、島津雅彥 上演“搞笑版”苦兒流浪記?

早安》透過一對兄弟的童真視野,觀看大人世界的八卦碎念,飾演小兄弟的童星設樂幸嗣和島津雅彥,一天到晚跟爸媽吵著要買電視,未達目的絕不輕言放棄,最後兩人不只來個無聲抗議,甚至還上演失蹤記,趣味橋段堪稱一絕,充分展現出小津導演獨具幽默感的魅力。而飾演小弟的島津雅彥,是個跟在哥哥身邊的頭號小跟班,不只模仿哥哥整套言行的複製功力一流,還把平日學到的英文“I Love You”成天掛在嘴邊,天真可愛的模樣讓觀眾直呼:「超可愛!」除了在《早安》中的俏皮模樣外,這次大銀幕登場的另外一部片《秋日和》中,也可見到他超吸精的演出!

小津三部彩色作《彼岸花》、《早安》、《秋日和》全新數位修復 大銀幕體會小津的彩色人生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早安》榮獲每日電影競賽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攝影三項大獎,是一部小津少見的幽默喜劇,除了輕鬆之餘依舊看得出他對於親子關係的細膩觀點,而和《早安》一樣流露出孩子對父母耍任性的還有《秋日和》,片中飾演女兒的司葉子和飾演母親的原節子,因婚事而鬧彆扭的劇情轉折,充分展現出小津對於家庭、親情的幽默手法,尤其電影到了尾聲,母女兩人一起出遊時感情濃厚的對話,讓不少觀眾為之動容。而這次除了喜劇《早安》以及最揪心的《秋日和》外,當然也不能忘了他最擅長的家庭題材《彼岸花》,保證會讓影迷們一次看個夠!曾被英國《視與聽》雜誌評選為影史最偉大十大導演的小津安二郎,恬靜卻不凡的人生就如同他的精彩作品,這回一次獻上三部彩色作:《彼岸花》、《早安》、《秋日和》全新數位修復,本周五起12月19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獨家大銀幕夢幻呈現!

絕世精選-小津安二郎「彩色人生」獨家限定套票組在光點華山電影館熱賣中,博客來超值預售票也同步上線: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20001880446,更多電影詳情與售票資訊請洽官網:http://www.facebook.com/ifilmclassics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本日焦點-2014/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