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馬康多男孩》維也納版年少時代


由奧地利籍女導演蘇達貝莫特扎(Sudabeh Mortezai)編導的全新作品《馬康多男孩》,以女性細膩動人的詩意電影語言,呈現出男孩成長記事真實且苦澀的一面。

奧斯卡大熱門電影《年少時代》記錄美國白人中產階級家庭中男孩的青澀成長記事,不過年少時代絕對不只一種版本,由奧地利籍女導演蘇達貝莫特扎(Sudabeh Mortezai)編導的全新作品《馬康多男孩》,以女性細膩動人的詩意電影語言,呈現出男孩成長記事真實且苦澀的一面。本片為導演的首部劇情長片,即入圍柏林影展的競賽單元,風光在香港電影節擒下最佳影片大獎。昨日再傳捷報,本片在導演家鄉的奧地利奧斯卡(Austrian Film Awards)入圍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攝影及最佳聲音設計五項大獎!得獎結果將於明年1月28日揭曉。

馬康多男孩》故事發生在維也納郊外一處名為馬康多的地方,雖與《百年孤寂》書中城市同名,該地不魔幻也難有奇蹟發生,來自世界各地三千多名龍蛇混雜的難民在此暫居,希望求得政治庇護。車臣流亡男孩拉瑪斯安(Ramasan)年幼喪父,在這種複雜的環境下成長,年僅十一歲的他已開始懂事,不僅代替缺席的父親照顧媽媽和妹妹,還發願將來要頂天立地。某天,一名自稱是父親朋友的男子艾薩突然出現,打亂了拉瑪斯安原本平靜的生活。

美國電影媒體Indiewire大力讚賞片中男孩主角:「演技生動自然令人驚歎!」美國綜藝報大讚:「深刻動人且充滿人道精神。」《馬康多男孩》在台由Maison Motion 美昇國際影業代理發行,將於明年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美昇國際影業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