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相愛的七種設計》陳宏一七種小吃接風黃璐


演出《相愛的七種設計》的坎城女星黃璐,特地來台參加電影首映,並於今(16日)前往探望導演陳宏一,陳宏一則貼心地準備了台灣美食替貴客接風。

陳宏一備七種小吃接風《相愛的七種設計》黃璐最愛蚵仔煎

原來黃璐是不折不扣的「台灣控」,從小就因看台灣電影而愛上台灣,第一次來台灣甚至還高興到掉眼淚。來台拍戲後,更是對美食念念不忘,導演陳宏一也貼心地替昨天下午才下飛機的她,準備了七種台式小吃,讓她大快朵頤。《相愛的七種設計》是黃璐第三部在台灣拍攝的電影,從一開始她就對劇本相當激賞,一讀完不僅降酬演出,甚至還幫忙找人投資電影。導演陳宏一也對她格外「禮遇」,除了台灣美食外,也嚐到了台灣帥導演鄭有傑的銀幕初吻。《相愛的七種設計》將於本週五(12月19日)全台上映。

號稱「文藝片小天后」的黃璐,一改大銀幕的樸素形象,在《相愛的七種設計》中演出打扮時尚的設計師,嘴上賤梗連發,對美食更是葷腥不忌。在拍攝其中一場與許瑋甯對尬吃雞睪丸的戲時,不但毫無懼色,雞睪丸的特殊滋味還讓她一吃就上癮,就連導演喊卡以後,都還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直讓工作人員趕緊阻止,免得吃多不連戲。黃璐更大讚拍台灣電影都吃超好,最期待就是喊卡以後能夠猛吃,這回黃璐為了宣傳電影特地抵台,導演陳宏一也準備了仙草、割包、藥燉排骨、奶茶、滷肉飯、蚵仔煎、魷魚羹替她洗塵,結果蚵仔煎榮登她心中的第一名,而魷魚羹的特殊勾芡則讓她敬謝不敏。

力挺台片降薪演《相愛的七種設計》文藝片小天后黃璐展喜劇天份

當導演陳宏一找上黃璐演出《相愛的七種設計》時,黃璐便對劇本相當激賞,已經來台拍過兩部電影的她,這次不僅降薪演出,還幫忙找人投資,力挺台灣電影可說是不遺餘力。黃璐在電影中與許瑋甯勾心鬥角,一句台詞:「下次我一定要幹掉她!」逗趣表現讓觀眾印象相當深刻。有趣的是,雖然被導演陳宏一挖掘出她的喜劇天份,並展現出不同於以往拍攝小品獨立製片的風貌,但黃璐卻笑說:「文靜形象都幻滅了!」。與台灣帥導鄭有傑在片中的一場另類愛情對手戲更是片中的一大亮點,黃璐還大讚鄭有傑的嘴唇好軟。

黃璐在《相愛的七種設計》飾演離鄉背井來台北工作的上海設計師Emma,即將滿35歲的她卻依然小姑獨處,媽媽還一直要在時尚圈打滾的她回家相親,讓她相當頭大,而此時公司主管竟安插了一個貌美的設計師Doris來搶她風采,更讓她心灰意冷,卻意外在深夜搭小黃時,遇見了真愛…。這部描述都會男女的愛情喜劇新片《相愛的七種設計》,入圍本屆金馬最佳新演員與最佳視覺效果雙料大獎,電影將於本週五(12月19日)全台上映。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esign7love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