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阿奇與阿皮》全新第四季爆笑頻道笑彈齊發


《阿奇與阿皮》由兩位黑人喜劇演員「基根麥可奇」(Keegan-Michael Key)與「喬登皮爾」(Jordan Peele)擔綱短劇演出並節目主持,內容以反諷時事、惡搞名人,顛覆主流為主。

美國最火紅黑人搞笑組合《阿奇與阿皮》舉槍擊殺白人諷刺種族歧視問題
時代雜誌評選最具影響力百大人物之一;大粉絲歐巴馬常被惡搞 卻是越打臉越愛
 
目前全美最受歡迎的黑人搞笑組合是誰呢? 總統歐巴馬是他們的大粉絲,時代雜誌也邀請他們登上封面,肯定為2014最具影響力百大名人之一,同時也是全美最知名喜劇頻道Comedy Central長期亮眼收視保證。擁有這麼大能耐的黑人搞笑組合,他們是《阿奇與阿皮》(Key & Peele)。《阿奇與阿皮》由兩位黑人喜劇演員「基根麥可奇」(Keegan-Michael Key)與「喬登皮爾」(Jordan Peele)擔綱短劇演出並節目主持,內容以反諷時事、惡搞名人,顛覆主流為主。節目採事前拍攝短劇,搭配攝影棚現場與觀眾即時互動等新穎方式呈現。2012年開播以來受到全美熱烈迴響,每次都能創造話題。有趣的是,當中常常成為調侃對象的總統歐巴馬,多次與幕僚還有總統夫人蜜雪兒之間的互動,常常被當作創作題材惡搞,但總統依舊對他們稱許有加,呈現「越打臉越愛」的趣味現象。《阿奇與阿皮》第三季在今年8月頒發的第66屆艾美獎繳出優異成績單,共入圍4個獎項,除?最佳髮型」、?最佳化妝」之外,還有因惡搞電影《悲慘世界》而創作的?One at a time」入圍?最佳原創歌曲與歌詞」,而最令人最開心莫過於?綜藝影集最佳劇本」獎項,顯見編劇群的本事受到評審青睞,該喜劇不管從外頭包裝再到裡頭內涵都深受肯定,是人氣與實力兼具的喜劇節目。最新第四季即將在亞洲正式回歸,12月15日起,週一到週五每晚9點30分就在MOD 83台Comedy Central Asia爆笑頻道原汁原味發射眾多笑彈。

從小因膚色被歧視 長大透過喜劇表演 為黑人爭一口氣

阿奇與阿皮身為黑白混血兒,兩人擁有共通成長背景與生活經驗,他們坦承在成長過程中,多少有因膚色被歧視的經驗。因此他們認為不妨大方將種族歧視議題拉到檯面上來討論,利用趣味調侃的表演方式引發觀眾深省,藉此呼籲種族歧視不該存在,黑人不再只是單純的受害者。全新第四季首集裡,兩人便透過「異形入侵地球」趣味短劇再次呈現種族歧視議題,劇中兩人扮演拯救生還者的黑人警探,而異形卻偽裝成人類想要騙他們上鉤殺死他們。然而他們透過與生還者的對話,識破他們是否為異形。當一白人男子從廢墟衝出來大喊?太好了,感謝有人活著!」黑人警探馬上試探?你會讓我跟妳的女兒約會嗎?」男子回答?當然可以。」當下警探毫不猶豫開槍擊殺男士,男子倒地後變回異形原貌。此舉暗諷男子若是真正人類不會答應女兒跟黑人交往。隨後再遇見富有白人男子看到警探驕傲地說?嘿!我得快離開這裡,快把我的車開來,然後記得別刮到烤漆。」語畢,便將鑰匙丟給黑人警探。照理說,白人尊貴黑人卑微的既定印象因能判斷對方是地球人,但警探依然再度開槍射殺,之後冷冷地說「他也是異形。」高超地諷刺白人長久以來對黑人高傲和歧視的眼光,在現實生活中也是一款異形思維,不正常更不應該!《阿奇與阿皮》不怕挑戰種族問題,用趣味輕鬆口吻讓人捧腹大笑,卻也發人省思,難怪收視率居高不下,連歐巴馬都自稱粉絲,時代雜誌更票選為具有影響力的百大人物之一。

想收看討論度最高的人氣諷刺喜劇節目《阿奇與阿皮》(Key & Peele),全新第四季12月15日起週一到週五每晚9點30分就在MOD 83台Comedy Central Asia爆笑頻道全台獨家首播。欲了解更多節目詳細內容,請上Comedy Central Asia台灣代理公司「杰德影音」官網:www.porticomedia.com,或上Facebook搜尋「杰德影音」。

(本新聞由杰德影音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