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出埃及記:天地王者》勇奪全台票房冠軍


好萊塢億萬票房名導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所執導的年度壓軸鉅獻《出埃及記:天地王者》於上週三在台正式登場,挾著超強氣勢勇奪全美、世界多國及全台票房冠軍。

上映首週末台灣開出5,500萬亮眼成績,在全球也衝出台幣23億票房佳績,在台灣,雷利史考特更突破個人於《神鬼戰士》、《普羅米修斯》等開片票房記錄。領著金獎團隊重金打造史詩傳奇,雷導更讓昔日蝙蝠俠畫上眼線上戰場殺敵,精彩的特效呈現及超強的大場面調度,《出埃及記:天地王者》氣勢如虹,成為年度壓軸強檔。

曾以《神鬼戰士》榮獲奧斯卡12項提名,並勇奪五項大獎而登峰造極的好萊塢億萬名導雷利史考特,不僅擅長營造壯闊的史詩傳奇,對於角色的琢磨更不在話下,也憑著《神鬼戰士》將羅素克洛送進奧斯卡殿堂,並助其奪下金獎影帝的頭銜。此次在新片《出埃及記:天地王者》中,再度成功打造世人耳熟能詳的英雄傳奇,網羅昔日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飾演摩西,在片中展現出貝爾拍片的韌性,而與他有許多精彩對手戲的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在片中更成功將法老的霸氣發揮到極致,兩人激烈緊繃的關係牽引著劇情的發展,更勝當年《神鬼戰士》當中羅素克洛對抗羅馬皇帝(瓦昆菲尼克斯 飾);芝加哥太陽報(Chicago Sun-Times)讚:「史詩電影的最佳鉅作,也是雷利史考特個人執導生涯的巔峰傑作。」、「克里斯汀貝爾從影以來最佳演出之一」;美國知名影評節目Just Seen It亦讚:「雷利史考特執導至今最佳作品。」;美國最大的廣播電台之一CBS Radio也讚:「一部感動人心且富有高度人性的史詩電影。」

克里斯汀貝爾在《出埃及記:天地王者》中,成功詮釋摩西從養尊處優的埃及王子,到被流放至蠻荒之地後,認定自己必須領導希伯來族人重獲自由的心路歷程,他說:「《出埃及記》不只是世上許多宗教經典中的重要基石,還是人類史上最有深度的故事之一。摩西是我研究過最讓人著迷的角色之一,他是一名複雜且非出於自願的英雄,他以堅定的信念,脫胎換骨成為一名爭取自由的鬥士,沒有任何事物能阻擋他奉行神的意志。」;而喬爾埃哲頓飾演蠻橫且缺乏同理心的暴君拉美西斯,對於這個角色,他表示:「拉美西斯相信他自己就是上帝,這一點為摩西和他之間創造出神奇的張力,在所有戰爭的磅礡情節中,最大的衝突其實是拉美西斯與摩西之間的意志之戰。」他也笑著表示:「為了演出這個角色,我得學習當個光頭,而且要感覺自在。拉美西斯很喜歡蛇,在拍攝的時候我也得應付眼鏡蛇,不過還好我從小與爬蟲類一起長大,所以那對我來說完全不是問題。」《出埃及記:天地王者》現正熱映中。

《出埃及記:天地王者》正式預告片:http://youtu.be/VSEREpp5TE4
《出埃及記:天地王者》中文官方網站:http://www.exodusgodsandkings.com/#home
《出埃及記:天地王者》官方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xodusmovie
《出埃及記:天地王者》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ExodusMovie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