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傑夫布里吉和班巴恩斯聯手獵魔


環球電影公司跨年檔期12月31日推出唯一動作大片《第七傳人》,根據喬瑟夫德蘭尼知名的奇幻小說《獵魔師:嗜血女巫的復仇》改編而成,由曾經入圍奧斯卡的俄國導演謝蓋爾波德洛夫《鐵木真:開天闢地》執導。

主要演員陣容除了傑夫布里吉(《真實的勇氣》、《鋼鐵人》)飾 獵魔師葛瑞戈里、班巴恩斯《納尼亞王子:賈斯潘王子》飾 第七傳人湯瑪斯華德和茱莉安摩爾 飾女巫瑪爾金女王之外,還有基特哈靈頓(影集《權力遊戲》)、艾莉西亞薇坎德《安娜卡列尼娜》、吉蒙翰蘇《星際異攻隊》…等等。

《獵魔師》系列,從2004年發行至今已經出版14本,24個國家譯本,全球超過1百萬的銷售量,在亞馬遜網路書店上擁有4.5顆星的好評,目前該系列在台灣出版至第3集獵魔師: 嗜血女巫的復仇、獵魔師 II: 地底墓穴的詛咒和獵魔師 III: 安格札克的祕密。獵魔師作者喬瑟夫德蘭尼是位退休英文老師,擅長寫兒童奇幻文學,《獵魔師:嗜血女巫的復仇》是他的第一本小說,故事中的場景與靈感來源大多來自於他的家鄉英格蘭的蘭開夏郡傳說為主,因為文筆幽默又擅於描寫奇幻魔法世界,因此廣受青少年喜愛。

傑夫布里吉提到《第七傳人》整個故事背景:「獵魔師葛瑞戈里是最後一位獵鷹騎士,這些騎士都在家裡排行老七,他們的父親也是第七個兒子,第七傳人的力量、勇氣和才智,會是一般人的七倍。第七傳人是葛瑞戈里對抗邪惡勢力的必要元素,卻不容易找到。目前只有一個年輕人符合條件,那就是湯瑪斯華德。」獵魔師和學徒之間缺乏信任,這兩個演員之間的互動也很有趣,班巴恩斯說:「我見到傑夫布里吉,心裡為之一震,他塊頭好大,威風凜凜,他深邃的藍色眼睛,彷彿可以看穿你,我知道他正在打量我。葛瑞戈里不是主動挑上湯姆,他是逼不得已,所以葛瑞戈里對待湯姆的態度很不尊重,即使自己需要湯姆的幫助,仍然欺負他,不把他看成一回事。我想像傑夫也在考驗我,所以前幾週我都戰戰兢兢。」當師徒關係好轉了,這兩位演員的感情也變好了。班巴恩斯說:「我們兩個終於破冰了,他開始大方分享他每場戲怎麼詮釋的。」

(本新聞由UIP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