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我媽媽是派對女孩》母女演戲裝陌生


《我媽媽是派對女孩》改編自導演山繆賽斯母親的真人真事,不僅山繆賽斯全家出動,家人們還越演越專業,拍攝期間更經常開「家庭會議」來討論劇情和演技,一點都不輸給專業演員。

家庭會議討論演技《我媽媽是派對女孩》親友粉墨登場蔚為奇觀

榮獲本屆坎城影展「金攝影機」大獎的電影《我媽媽是派對女孩》(Party Girl),由導演山繆賽斯(Samuel Theis)母親的故事改編而成。讓人驚奇的是,片中全部演員竟都是由山繆賽斯的家人現身演出自己。有趣的是,當山繆賽斯有了這個瘋狂的想法後,原以為要說服母親與親友點頭演出,幾乎是件不可能的任務;豈料,所有家庭成員竟然都一口答應,尤其媽媽本人更是超級配合。原來,電影在法國的地位崇高,能拍電影更是不得了,因此,連其他鄉親父老也都想搶著入鏡,咸稱就算演路人甲都可以,讓山繆賽斯哭笑不得。這部有趣的電影《我媽媽是派對女孩》,將於本週五(11/21)在台上映。

我媽媽是派對女孩》改編自導演山繆賽斯母親的真人真事,不僅山繆賽斯全家出動,家人們還越演越專業,拍攝期間更經常開「家庭會議」來討論劇情和演技,一點都不輸給專業演員。就連家鄉的其他親朋好友,也都把拍攝《我媽媽是派對女孩》當作全民運動,人人搶著在片中露臉。而對此神奇現象,山繆賽斯感性地說,其實他的家鄉並沒電影院,親朋好友也很少看電影。這次家人為力挺他的電影處女作粉墨登場,讓他非常感動,也因此讓他有機會帶大家去戲院看這部獲獎片。也由於《我媽媽是派對女孩》片中情感太過真實,在影展引發不少討論,最後不僅奪下坎城影展「金攝影機」大獎,全片演員們來榮獲坎城影展「最佳整體表現獎」,簡直被眾鄉親視為奇觀。

母女演戲假裝陌生《我媽媽是派對女孩》虛擬轉折賺飽觀眾熱淚

我媽媽是派對女孩》劇情主要描述:母親安潔莉希望在梅開二度之前,能得到每個兒女的祝福。心懷愧咎的她,於是親自去邀請自小送人、從未謀面的小女兒,希望她能來參加婚禮…。這場感人的親情戲,賺足了觀眾不少眼淚。但有趣的是,故事其實只有一半是真的…。原來辛西亞送人收養後,母親安潔莉還是經常去看她,母女感情其實好得不得了,但為了演電影只好假裝陌生,有時演來都會笑場。《我媽媽是派對女孩》雖然取材真人真事,但為了戲劇效果,仍加入不少轉折劇情,使全片虛實交錯、十分有趣。導演山繆賽斯表示,演出《我媽媽是派對女孩》對他們全家而言,是種難得享有的天倫之樂,並讓大家歡聚在一起。

我媽媽是派對女孩》的兩位導演導演山繆賽斯(Samuel Theis)與瑪莉耶阿瑪秋凱莉巴薩(Marie Amachoukeli-Barsacq),日前曾為宣傳電影訪台,而為一圓母親未了的婚姻夢,山繆賽斯甚至代母穿上婚紗禮服出席影展,造成轟動!而這部描述家人真摯親情的電影《我媽媽是派對女孩》,將於本週五(11月21日)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