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雷瑟霍斯楚第一次獻給蓮娜歐琳


暢銷同名小說改編,《狗臉的歲月》《濃情巧克力》導演雷瑟霍斯楚驚悚力作《催眠》即將在台上映。本片女主角蓮娜歐琳是導演雷瑟霍斯楚的太太,這是他們第三次以「夫導婦演」攜手合作。

過去雷瑟霍斯楚一直承諾太太有適合的劇本一定會邀請她演出,但直到結婚後七年才終於在《濃情巧克力》合作,當時蓮娜歐琳雖然興奮,卻也忍不住抱怨自己的角色在片中相較於茱麗葉畢諾許非常憔悴邋遢,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演出漂漂亮亮的角色。只可惜這次依然不從她的願,《催眠》是雷瑟霍斯楚第一次嘗試驚悚類型的題材,蓮娜歐琳也是第一次擔綱他劇中的女主角,片中蓮娜歐琳為了救出自己被綁架的小孩,拼了命的在冰天雪地裡奔跑,依然非常狼狽。本次演出都是兩人有別於以往的全新嘗試,她也笑著表示自己要在先生電影裡打扮得漂亮看來是很難了。而雷瑟霍斯楚也表示驚悚類型的電影是他一個全新的嘗試:「我要營造出電影那種詭譎的氣氛,但它又不只是單純的驚悚片,還有愛情、親情的元素,和我過去以往拍攝的題材非常不同,是一個非常的有趣挑戰。」電影即將於11月21日起在台上映。

蓮娜歐琳是瑞典家喻戶曉的頂尖女演員,在斯德哥爾摩皇家戲劇院演出時曾多次與瑞典傳奇導演英格瑪‧柏格曼共事,她的銀幕生涯轉捩點在1984年,演出了柏格曼在電視電影《排練之後》中為她特別量身打造的安娜一角,讓她在之後有機會在經典作品《布拉格的春天》跟影后茱麗葉畢諾許互飆演技,兩人自此成為好友,本片也讓她躍升國際影壇,隔年更以電影《敵人,一個愛的故事》中精湛的演出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提名。1994年與導演雷瑟霍斯楚結婚,被稱為好萊塢裡的「瑞典金童玉女」。而雷瑟霍斯楚當年於好萊塢嶄露頭角的經典名作《狗臉的歲月 數位修復版》現也正於光點華山電影館熱映中,而片商也搭配光點華山電影館館慶,於11/15(六)特別舉辦雷瑟霍斯楚經典聯映場,除了可觀賞雷瑟霍斯楚經典的經典名作《狗臉的歲月 數位修復版》外,還可搶先於正式上映前觀賞《催眠》。現場購買聯映套票隨票就送「伊聖詩《戀戀情深》精油護脣膏」壹個,加價購買影癡必蒐套票除了可看兩部片外,還可獲得「雷瑟霍斯楚另一經典名作《戀戀情深》DVD一片」,購票請洽光點華山電影館售票口。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