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極光之愛》創紀錄 開拍至完成僅半年時間


《極光之愛》改編自李國修經典舞台劇「北極之光」,由王月監製、李思源編導,號召了楊丞琳、宥勝、季芹、林妍柔、林柏宏、李運慶、魏蔓等深情演出,電影預計於12月19日聖誕跨年檔上映。

金馬國際影展開幕影片,屏風特攻首部電影作品《極光之愛》,今天在喜滿客京華影城進行影片測試,這也是這部影片歷經四個多月後製時間,首次在戲院作試映,包括監製王月、導演李思源和製作團隊都非常慎重,對所有細節一再check,希望明天的開幕首映能夠順利並獲得迴響。

極光之愛》改編自李國修經典舞台劇「北極之光」,由王月監製、李思源編導,號召了楊丞琳、宥勝、季芹、林妍柔、林柏宏、李運慶、魏蔓等深情演出,電影預計於12月19日聖誕跨年檔上映。第一次拍電影就獲得金馬國際影展的邀約,成為今年的開幕片,雖面對時間的壓力,《極光之愛》從開拍到後製卻非常順利,僅短短半年多時間,當然這麼趕的原因,也是因為當初編導李思源和父親李國修在生前的一個約定,要在父親李國修生日(12月30日)之前,將《極光之愛》當作送給父親的生日禮物!王月說:「真的到最後一刻才交片,它或許並不完美,但它是一部非常完整的電影,完整地表達我們滿滿的愛和心意。」

極光之愛》今天(5日)在金馬開幕之前,先進行小型測試放映,感人的劇情讓現場製作團隊和到場的平面媒體朋友皆相當感動。導演李思源接受訪問時更透露,女主角楊丞琳和兩位男主角宥勝、李運慶的親熱戲,其實都是根據他的指示來進行動作,當思源下達動作指令時,也讓一旁的母親王月發現:「哇,原來我的兒子談戀愛是這麼的大膽?還會跨坐和獻吻喔!」

而王月也談到《極光之愛》所有演員為了進入角色,都上了屏風的表演課程,屏風的要求是「演員面對表演的態度,就是面對生活的態度」,每個受訓的演員重新回到自己,檢視自己的生活態度,並得到表演上豐富的學習,王月對每位演員的表現都非常滿意和感動。

李思源今天也透露,最後李國修住院期間,他每天在病床前陪伴,父子除了前所未有的談話,也談到要將父親原創的舞台劇「北極之光」改編成電影《極光之愛》。李思源回想起當時父親說的話:「當你決定改編,就已經註定是失敗的作品。既然已經知道是失敗的,就沒什麼好怕的,放心大膽的去做,把它當作給我的生日禮物吧!」這席話對李思源而言不僅是一種解脫,更是一份鼓勵。李思源說:「我在拍攝《極光之愛》真的很享受這過程,父親的話其實給我的是一個心理建設,讓我知道不要害怕失敗,一切全力以赴去做,而我要學習的是這整個過程,我也因此學到了很多。」

極光之愛》保留了舞台劇原創內容的百分之十,再加上李思源對現代年輕人愛情關係的觀察並以電影手法精緻呈現。王月表示,《極光之愛》充分展現屏風表演班經年累月所傳承下來的精彩演技表達與特殊的空間場面調度。讓屏風的舞台劇迷重溫,也讓新一代的觀眾認識到屏風的金字招牌與精神。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