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舞動芭蕾夢》爸媽砸六百萬圓夢


男主角路卡斯外貌與天分兼備,原本只想進入挪威正統芭蕾學校就讀,卻意外收到來自世界頂尖「倫敦皇家芭蕾學院」的甄試邀請,路卡斯爸媽這才驚覺:「原來我的兒子是天才!」

擊敗1200菁英舞者《舞動芭蕾夢》路卡斯再砸600萬買門票
青春勵志新片《舞動芭蕾夢》(Ballet Boys)道出了學芭蕾舞不足為外人道的辛苦。片中夢想成為職業舞者的男主角路卡斯(Lucas Bjornjeboe Braendsrod),為力爭進入倫敦皇家芭蕾學院,不僅舞姿體力得自1200名世界菁英舞者脫穎而出,最跨張的是,芭蕾學院學費竟比醫學院還貴,一年學費得花上200萬台幣,讓沒財力的他一度想打退堂鼓。路卡斯的爸媽為助天才兒子圓夢,只得狠砸三年600萬學費買門票。因為只要順利晉級皇家芭蕾舞團,年薪便以百萬台幣起跳;一旦搖身一級舞星,一場表演酬勞便達30萬台幣。如此一來,不僅爸媽投資的錢最快六年就能回本,兒子接著還能名利雙收、揚名世界。這部號稱現代北歐版《舞動人生》的電影《舞動芭蕾夢》,將於10月24日在台上映。

舞動芭蕾夢》男主角路卡斯,外貌與天分兼備,原本只想進入挪威正統芭蕾學校就讀,卻意外收到來自世界頂尖「倫敦皇家芭蕾學院」的甄試邀請,路卡斯爸媽這才驚覺:「原來我的兒子是天才!」雖然三年學費高達600萬台幣,他們仍勒緊褲帶、砸錢替兒子圓夢。但面對1200名世界舞者的競爭,學院卻僅招收30個名額,為不造成爸媽負擔,路卡斯一度萌生退意,他天真地希望自己甄試落榜,跟著朋友一起進入挪威芭蕾學校就好,所幸家人及時支持鼓勵他,讓路卡斯下定決心、為未來放手一搏。

意外見證天才誕生《舞動芭蕾夢》費時四年捕捉青春勵志故事
新片《舞動芭蕾夢》的導演肯尼斯艾爾夫巴克(Kenneth Elvebakk),因為被三位在芭蕾路上努力不懈的少年所感動,於是費時四年,將他們奮鬥故事搬上大銀幕,並一路見證了他們從失敗邁向成功的歷程。始料未及的是,原本他只想拍攝一部芭蕾少年的青春勵志片,卻意外見證了一個芭蕾天才的誕生。艾爾夫巴克拍攝《舞動芭蕾夢》的期間,男主角路卡斯竟意外收到世界頂尖的倫敦「皇家芭蕾學院」所發出的甄試邀請,還讓他緊急變更拍攝計畫,片中路卡斯決定參加甄試的過程真摯感人,也為該片增添不少戲劇張力。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