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碟仙》切記遵守遊戲規則!!


「是。」「不是。」「再見。」這幾個印在經典碟仙板上的文字看起來無害,但今年萬聖節前夕10月24日你會看到惡靈拒絕說「再見」的可怕後果。

碟仙》為史戴斯懷特(《聚魔櫃》編劇)首次執導作品,並且由好萊塢大咖監製麥可貝(《變形金剛》系列)、布萊德富勒和安德魯福姆(《國定殺戮日》系列、《忍者龜》)與傑森布倫(《鬼入鏡》、《陰兒房》系列)和製片班內特史納(《超級戰艦》)聯手,共同推出超自然驚悚大作《碟仙》,描述一群好朋友不小心聯繫上靈界的黑暗力量,被迫面對最深層的極致恐懼。

製片班內特史納認為「碟仙」結合了達成心願的希望、探索真相的欲望以及對未知的恐懼,而這些都是恐怖片的理想媒介:「你想和靈界產生聯繫;你有問題想問。在許許多多和「碟仙」有關的故事中,我們知道一定有規則要遵守,像是絕對不可以在墓地玩,絕對不可以自己玩,而且最後一定要說再見。遵守這些規則會有好事發生;若是打破規則那就要小心了。」長久以來大家都相信如果沒有遵照碟仙的規則去玩,可能會開啟靈界之門。同樣的,除非你做某些事讓門再度關上,否則怪事就會找上你。這就是《碟仙》劇本的出發點。導演史戴斯懷特表示:「我們當時心想:『如果沒按照規則玩,遊戲結束之後會不會持續有怪事發生?』這是我們在故事裡最想探索的一點:用錯誤的方式玩碟仙可能對導致各種可怕後果。」

碟仙》故事是在敘述請神容易送神難,請到惡靈就會引發可怕後果,玩的人必須靠自己阻擋。女主角蓮恩(影集《貝茲旅館》奧莉薇亞庫克)從小到大的姊妹淘黛比(影集《少狼》雪莉漢妮格)突然身亡,蓮恩和黛比男友彼特(《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道格拉斯史密斯)一起在黛比的房間裡發現一塊古老的碟仙板,便試著透過它來和好友說「再見」。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蓮恩開始問碟仙問題,並發現黛比的死不單純,更驚覺這位自稱為DZ的鬼魂不想讓他們結束這場遊戲…。

(本新聞由UIP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