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控制》口碑、好評持續延燒


好評不斷的年度驚悚鉅作《控制》持續在全球發燒,不僅夯爆各大社群論壇平台,許多觀片後的影迷直呼還沒結婚的更不敢婚,已結過婚的開始對婚姻反省,熱門程度也反應在票房表現上。

台灣的票房表現不俗,平日票房表現不斷穩定攀升,昨日(10/15)更一舉登上台北票房冠軍,全台票房累積達到3,500萬,也成為今年唯一一部自開片後平日票房及排名雙雙呈現正向成長的年度佳作;極度驚悚、懸疑的故事情節更讓飾演女主角愛咪的蘿莎蒙派克實為年度最恐怖女人!更有望角逐金獎影后,無獨有偶地與奧斯卡也有緣的,還有片中擔任愛咪初戀變態男友戴西的尼爾派屈克哈里斯,確認成為第87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主持人,首度擔任主持人的哈里斯也興奮地PO上自己的推特,面對自己參與的新片《控制》被喻為奧斯卡黑馬影片,將極有可能與劇組、演員在典禮上相見歡!

英國演員蘿莎蒙派克在2002年的《007誰與爭鋒》中飾演龐德女郎米蘭達福斯特,一舉成名,之後持續推出多部叫好又叫座的長片,包括和湯姆克魯斯合演的《神隱任務》、和賽門佩吉合作的《茫到世界盡頭》、與保羅賈麥提一同合演的《巴尼正傳》。她在《怒戰天神》 中飾演安朵美達女王,並於入圍2010年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名媛教育》中演出。如今擔任《控制》女主角,在大衛芬奇的鏡頭下發光發亮,讓劇中心機人妻愛咪成為全片焦點,更讓影評讚不絕口亦登上各大媒體版面及雜誌封面,在一開始接到這個角色試鏡時,她更極度希望能爭取到這個機會,她表示:「愛咪是個難得的角色,我想演愛咪是因為她的強勢不是因為她很男性化或是很性感,她就是個女性,而且愛咪就是個演員,而且是個厲害的演員,所以演起來會很過癮。」,但要演出這個驚世駭俗的女性她認為是她演過最辛苦的角色,更喜歡導演慢慢地刁戲,她說:「拍起來很辛苦,但拍到後來樂多於苦。」《控制》現正熱映中。

控制》一片改編自全球暢銷小說作家吉莉安弗琳的作品《控制》,小說是由時報出版發行,施清真編譯。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