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普羅旺斯的夏天》網路口碑發燒


由法國動作硬漢巨星尚雷諾主演的新片《普羅旺斯的夏天》,故事溫馨感人,畫面美麗清新,上映後引起台灣觀眾熱烈迴響。

有人為片中真摯深刻的祖孫情感動落淚,影片結束還坐在戲院不肯離開;有人被法國南部鄉間純樸風情吸引,急著訂行程出國。更有住在屏東的觀眾,轉車好幾趟,一路奔波到高雄,就為了搶看《普羅旺斯的夏天》!

普羅旺斯的夏天》故事描述三姐弟因父母分居,被迫到鄉間與外公外婆共度暑假,雖然外婆和藹慈祥,但尚雷諾扮演的外公,卻因為與媽媽的誤會,十七年間從未謀面。陌生的外公表面固執凶悍,難以相處,但誰知內心裡竟然也埋藏著許多狂野的秘密。就在衝突之中,祖孫間的藩籬漸漸打破,重新找回失去的親情。全片在法國南部實地拍攝,藍天白雲、青山碧海,加上清純可愛的三位童星的生動演出,絕對是都市生活中的難得清流。

本片自從10月3日上映後,在網路上獲得許多好評,專業影評人、一般觀眾等都給予熱烈迴響。有影評人認為,《普羅旺斯的夏天》是難得的《不囉唆》的法國電影,卻又能靠著資深巨星如扮演外公的尚雷諾,以及扮演外婆的義大利女星Anna Gallena,兩人以舉重若輕的表演,在平淡的日常對話中,展現出細膩溫柔的真實情感。

也有影評人表示,《普羅旺斯的夏天》是一部讓人看了非常舒服的電影,卻又充滿飽滿的情感能量,讓人想起2012年另一部溫情大片《繼承人生》,但《普羅旺斯的夏天》由於有尚雷諾的突破表現,因而更勝一籌。特別是片中的一連串經典老歌插曲,加上從頭到尾如詩如畫的異國風情,更能帶領觀眾進入美好的想像世界。

也有觀眾在《普羅旺斯的夏天》臉書粉絲頁上留言,表示家住屏東,但為了去高雄看電影,「我會努力搭火車、轉捷運、再轉公車去看的」,「因為好電影,值得這樣跋涉」!另外也有觀眾看完後,激動留言表示,「好好看,推(薦)呀!大家看完之後,沒人想要立刻離開!都撐到片尾結束!」

普羅旺斯的夏天》目前於全省戲院熱烈上映。欣賞《普羅旺斯的夏天》,將南法悠閒風光盡收眼底,外加沙灘騎馬、市集舞會,以及當地特有的《奔牛》節慶盛況,即使身處台灣,也能感受歡樂的夏日鄉間氣息。趁著國慶假日,買張電影票,讓尚雷諾用《普羅旺斯的夏天》帶你去旅行吧。

(本新聞由捷傑電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