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逆轉勝》王識賢兇狠如艋舺「瘋狗」上身


他的演技也讓怪獸印象深刻,兩人合作的第一場戲是對看之後王識賢對怪獸冷笑,讓怪獸直呼:「識賢哥笑得我心裡發寒!」

王識賢繼《艋舺》演出「瘋狗」角色後,睽違多年再度回歸大銀幕,在《逆轉勝》裡演出「怪獸」溫尚翊在撞球場上的死對頭兼角頭老大,他雖說逞凶鬥狠其實不是自己的本性,但他在拍攝現場心狠手辣的演出,仍讓人看了頭皮發毛,尤其片中王識賢一場怒砸鏡子的演出,讓在場其他演員和工作人員都膽戰心驚;此外,王識賢在《逆轉勝》裡被安排和溫尚翊飾演的前任球王PK撞球,導演安排多個高難度球路讓他挑戰,雖然練習時王識賢叫苦連天,但正式拍攝時卻一次OK,讓工作人員讚說「球王的霸氣果然是天生養成的!」

在《逆轉勝》中,王識賢飾演的角色歷經意氣風發到受挫憤怒的各種遭遇,雖然情緒轉折超多,但戲劇經驗豐富的王識賢演起戲來駕輕就熟,幾乎每場戲都一次就OK。在片中最高難度的一場戲,是劇組安排了一面高2公尺、寬1.2公尺的超大落地鏡,憤怒的前任球王要精準地把手中的酒杯扔出,把這面鏡子砸個粉碎,因為這場戲必須一氣呵成,劇組也僅準備一面備用鏡,王識賢的壓力可說超大,就連身旁的眾演員們,面對鏡子碎片四處飛散,也必須臨危不亂地站在原地,不過識賢哥面對如此高壓,這場關鍵戲也一次OK,讓在場工作人員都讚嘆萬分。

王識賢演藝經歷豐富,他在電影處女作《艋舺》裡飾演「瘋狗」陳文謙的出色表現,讓《逆轉勝》導演孔玟燕在電影開拍前就鎖定由他擔任片中大反派;拍攝時王識賢飾演心狠手辣、不擇手段的現任球王許哲勇演技精湛,全身散發讓人畏懼的氣場,讓導演不禁讚嘆「薑果然是老的辣!」為此他在拍片空檔搞笑喊冤:「我其實比較常演慈父角色啦,要逞凶鬥狠真的不是我的本性!」但導演一喊開麥拉,他立刻「許哲勇上身」狠勁全來。他的演技也讓怪獸印象深刻,兩人合作的第一場戲是對看之後王識賢對怪獸冷笑,讓怪獸直呼:「識賢哥笑得我心裡發寒!」拍戲空檔,王識賢也跟怪獸分享演戲經驗,同時傳授揣摩角色的技巧,怪獸回憶王識賢的名言:「演戲怎麼演?兩個字,懂的人就懂-自然」,讓身為戲劇新人的溫尚翊只能想辦法用心領略「自然」二字的箇中奧妙。

被問到第一次跟怪獸合作的感覺,王識賢說:「因為我們2人飾演對立的角色,在拍攝時不敢太過親近,好幾次想過去哈啦幾句,但看到怪獸好像在培養情緒,又不敢去打擾了。不過整個合作下來,不難發現怪獸是個非常認真的人,無論在音樂或是電影處女秀,都是盡全力把最好的作品呈現給每一位支持的觀眾、粉絲。」有趣的是公佈上映日期的電影海報上,網友意外發現,溫尚翊、王識賢分飾的前後任球王,竟有幾分相像,大家打趣說「果然連球王都有明星臉,好帥!」

為完全呈現《逆轉勝》中「現任球王」的霸氣,導演特別安排王識賢在片中挑戰好幾種高難度球路,為此特別空出時間和大家一起接受撞球特訓,他平時就常踢足球,對球類運動天分極佳,讓怪獸訓練時壓力超大;王識賢在一場戲中,必須在三次出桿機會裡將所有撞球擊中落袋,同時還必須展現出球王自信的動作與神情,在眾人的期待下,王識賢果然一次OK,在場工作人員全都讚嘆「識賢哥真的太神啦!」連在旁待命的指導教練也說:「王識賢打球的架式十足,讓人真的相信他是身經百戰的撞球選手。」

(本新聞由相信音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