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時下暴力》劇場新星慘遭霸凌險失聲


由平均25歲的新銳製作團隊壹玖八七編導,以女學生受到教師霸凌,引發全校群起抗爭為故事開端,強勢搶攻下半年度國片戰場的青春崩壞系電影《時下暴力》,於今日釋出正式海報。

清純的女學生搭配著深紫混合暗藍綠的詭譎色調,與切割零碎的畫面,讓人不禁想問,這場因體罰而起的風暴,牽連著多算計與陰謀?而看似無辜的女學生背後,又藏有多少不為人知的秘密?

飾演女主角秦艾琳的李劭婕為台灣劇場界備受矚目的實力派新秀,也是前台南人劇團當家花旦,曾在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如《Re/turn》、《K24》、《游泳池沒水》中擔任要角,表演爆發力十足。《時下暴力》為李劭婕第一部電影作品,劇場經驗的累積,讓她展現出收放自如的掌握度,在鏡頭前渲染力極強,絲毫不見初躍入大螢幕的青澀。戲內,李劭婕飾演一位遭受師長體罰的女學生秦艾琳,在片中極盡委屈,但她也透露,秦艾琳是個相當多變的角色,有清純如學生的一面,也有難以捉摸的黑暗面,在整部電影中的定位相當神秘,而體罰事件引爆而出的連鎖效應,會一步步呈現出這女孩內心的世界。

那除了戲內受盡委屈,戲外李劭婕也不好過!有場在大禮堂的戲為整部電影的大高潮,所有主要角色在那三天的衝突和嘶吼中,全被推到幾乎崩潰的狀態,李劭婕甚至逼進失聲邊緣,必須得把枇杷膏當水喝才能維持聲音,導演廖哲毅也說李劭婕就是戲裡被體罰、戲外被灌枇杷膏,拍攝期間簡直時時刻刻都被暴力對待,根本就跟電影《時下暴力》的名稱相互呼應。

本片卡司皆由劇場實力派演員組成,包含台灣劇場界重量級大師朱宏章、謝盈萱與劇場實力派新星李劭婕、呂名堯,演技精彩可期。

時下暴力》為今年金馬影展台灣製作單元參展片、南方影展閉幕片,並將於11月21日於大螢幕與大家相見。究竟一場青春熱血的校園抗爭為何會逐步走向崩壞?可能正如同導演廖哲毅所說的「越是純潔的地方越是能凸顯暴力的存在。在這個時代,誰暴力誰都不奇怪。」

時下暴力》官方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ONSPIRACY2014

(本新聞由壹玖八七工作室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