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王家衛妻哭紅眼《上帝的男高音》歌聲太動人


片中動人劇情加上繞樑歌聲,不僅讓全場觀眾看得淚流滿面,王家衛妻子陳以靳更是當場哭紅了雙眼。王家衛也在電影結束後,特地上前和導演、製片握手致意。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新片《上帝的男高音》(The Tenor),日前(3、4日)連續兩夜在釜山影展舉行盛大首映,不僅導演金相滿率領演員劉智泰、伊勢谷友介、車藝蓮與北乃綺出席,發行全球版權的澤東電影老闆、也是香港名導演王家衛和妻子也現身力挺。片中動人劇情加上繞樑歌聲,不僅讓全場觀眾看得淚流滿面,王家衛妻子陳以靳更是當場哭紅了雙眼。王家衛也在電影結束後,特地上前和導演、製片握手致意。特別的是,當映後進行QA時,才赫然發現電影故事本尊、也就是名歌劇聲樂家裴宰徹竟就坐在觀眾席上,引發現場一陣驚呼!這部激勵人心、充滿感動的電影《上帝的男高音》,本週末將在日本上映,該片已獲下月舉行的金馬國際影展邀為觀摩影片,並預定於1月16日全台上映。

這部由日、韓聯手製作的電影《上帝的男高音》,是由韓國男星劉智泰與日本男星伊勢谷友介共同主演。該片將享譽歐洲的韓國男高音裴宰徹、真實的傳奇人生搬上大銀幕。裴宰徹曾被美國【時代雜誌】(TIME)譽為「百年一遇的好聲音」,也被樂評人讚美是「上帝賜與的歌聲」,一出道便引發義大利與德國歌劇界爭相聘請、轟動一時。經典歌劇《杜蘭朵公主》之「公主徹夜未眠」是他最膾炙人口的拿手曲目之一。2005年,裴宰徹在德國歌劇院演唱威爾第歌劇《唐卡洛》時,因感覺喉嚨有異物、經檢查竟發現罹患甲狀腺癌。原本被宣判歌唱生命自此終結的他,竟奇蹟於2008年底成功在日本重返舞台,其間不足外人道的自棄、艱辛、激勵與復出,首次被日、韓聯手拍成電影《上帝的男高音》。

伊勢谷友介釜山快閃《上帝的男高音》可望金馬影展來台宣傳
備受禮遇的《上帝的男高音》同時也在釜山影展上舉行盛大的海灘見面會,現場湧入上千粉絲爭睹男主角劉智泰及本尊裴宰徹,場面十分熱烈。不過由於該片將於本週末在日本上映,男主角之一的伊勢谷友介行程太滿,匆匆出席釜山影展第一天首映便趕回日本宣傳。《上帝的男高音》已獲金馬國際影展邀請,導演金相滿並已確定將隨片訪台,兩位男主角劉智泰與伊勢谷友介,目前則都在努力協調來台檔期。而負責該片國際發行的澤東電影老闆王家衛,為跟台灣觀眾推薦《上帝的男高音》,也正計畫出席金馬影展的可能。

上帝的男高音》連續兩天在釜山影展盛大首映時,最讓人驚訝的是,故事本尊裴宰徹竟就悄悄坐在觀眾席裡,陪著觀眾一起欣賞這部描述他人生的電影。他人生過往的挫敗與重振,此時竟在眼前歷歷重現,令他感觸良多。裴宰徹歌唱人生得以重新開始,要歸功於永不放棄他的妻子,以及為了他遍尋名醫的經紀人。裴宰徹最後奇蹟似地康復,就連原本都束手無策的各大名醫,都只能用「奇蹟」來形容發生在他身上的人生大逆轉。由於裴宰徹篤信基督教,他的故事在日本、韓國、香港等地都被許多教會和牧師認為是神蹟的見證,他目前更不遺餘力地往來日本、韓國,以演唱聖歌來撫慰人心。《上帝的男高音》將在下月的金馬國際影展映演後,於明年1月16日全台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