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迴光奏鳴曲》導演錢翔入圍金馬最佳新導演


「金馬獎對台灣電影創作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獎項,能入圍已經是肯定,更希望《迴光奏鳴曲》這週五上映能吸引更多觀眾來欣賞。當然,最開心的是湘琪可以入圍女主角獎。」

入選瑞士盧卡諾影展新銳導演競賽單元電影《迴光奏鳴曲》,於今天舉辦首映,正巧與金馬獎公佈入圍名單同一天,導演錢翔盼望可以有捷報傳出,果然不負眾望,陳湘琪角逐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為台灣電影爭得入圍資格,也為即將於本週五上片更添助力。

而導演錢翔也入圍最佳新導演獎,可說是喜上加喜。才剛從溫哥華影展歸國的錢翔,第一次執導電影就獲得各大國際影展肯定,日前在臺北電影節拿下兩項大獎「最佳劇情片」以及女主角陳湘琪擊敗眾多對手勇奪「最佳女主角獎」。此次一舉入圍金馬獎兩項大獎,最佳新導演以及最佳女主角獎,可說是上映前夕最好的禮物。錢翔說:「金馬獎對台灣電影創作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獎項,能入圍已經是肯定,更希望《迴光奏鳴曲》這週五上映能吸引更多觀眾來欣賞。當然,最開心的是湘琪可以入圍女主角獎。」女主角陳湘琪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大家看好她是熱門入圍人選,對此陳湘琪說:「可以入圍當然很開心啊!錢翔導演可以入圍更開心!」

迴光奏鳴曲》將於10月3日臺北長春國賓影城、松菸誠品戲院與高雄喜滿客夢時代影城上映。由錢翔執導,陳湘琪、東明像主演,劇情描述:玲子,一個失業的平凡中年女人。孩子長大離家、丈夫長年在外地,而更年期在此刻悄然降臨。她長時間在醫院照料著她的婆婆,隔壁床重傷昏迷的男子無意識的持續發出痛苦哀號的聲音,玲子好心的給了他一點水,卻失手把水打翻,玲子趕緊拿布在他身上擦拭。擦著擦著,突然,痛苦哀號的聲音在身體的擦拭之中緩緩消失了,兩人的接觸在玲子原本平凡無趣的中年人生開啟了一扇後門,一扇通往私密深處的後門…更多電影最新消息可上電影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EXIT1003 查詢。

(本新聞由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