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一個人的武林》王寶強扮冷血殺手


王寶強由甄子丹推薦,演出一心想成為「天下第一」而瘋魔的武痴,為了讓角色有說服力,瘦小的王寶強天天瘋狂健身,咬牙苦練肌肉,在片中為了比武求勝,出手兇狠,讓善長演喜劇的他大呼:「殘暴得很過癮!」

動作強片《一個人的武林》是由《十月圍城》金獎班底全力打造的功夫大作,導演陳德森將功夫武術融入現代懸疑命案中,電影更集合華語影壇兩大功夫高手甄子丹及王寶強演出。而王寶強更是由甄子丹推薦,演出一心想成為「天下第一」而瘋魔的武痴,為了讓角色有說服力,瘦小的王寶強天天瘋狂健身,咬牙苦練肌肉,在片中為了比武求勝,出手兇狠,讓善長演喜劇的他大呼:「殘暴得很過癮!」

王寶強擁有一張「無害」臉孔及自然散發的喜感,他曾以《盲井》的出色表現,獲得金馬獎最佳新人獎,接連演出《天下無賊》及《人再囧突之泰囧》等大賣電影,成為票房保證,穩坐大陸喜劇一哥地位。他善長詮飾中下階層中單純、善良的可愛角色,這回在《一個人的武林》中可說是轉型演出,挑戰練武練到走火入魔的武痴。

甄子丹答應演出《一個人的武林》後,導演陳德森對於要選出與他實力相當的對手感到很頭痛,陳德森說:「甄子丹是『宇宙最強』,要找一個在功夫上有能力威脅他的強者,真的很難。」幸好,甄子丹曾與王寶強合作過,對他的武夫實力相當了解,便向導演薦,甄子丹說:「我拍動作戲出名嚴謹,不OK絕對不會過關,王寶強本身有功夫底子,我和他合作時,發現他很有潛力,而且是一個很用功、很專業的演員,所以介紹給導演。」

陳德森得知後非常驚喜,「原來王寶強自小習武,更曾在嵩山少林寺練過功夫,功夫真的有兩把刷子。」出身少林的王寶強看到一個有別於喜劇的功夫電影的邀約,感到非常驚訝與開心,樂於演出,他說:「我沒有刻意轉型,但想多方嘗試不同的角色,無論是喜劇、藝術片還是功夫片都能演得好,讓觀眾覺得我是個好演員。」陳德森還透露:「王寶強是身價很高的演員,但他特別給我們一個很好的價格。」

王寶強雖是少林弟子,但身型瘦小,再加上以往喜劇演得太過出色,又要演出冷血的瘋狂殺手,對他而言,在演技上、體能上及身型上都是極大的挑戰,曾讓陳德森擔心角色的說服力不足,王寶強看出導演的想法,「我覺得導演對我還是有些顧慮,電影裡打戲那麼多,我要如何扛下?」

王寶強決定用行動證明自己的能耐,展開魔鬼訓練,改造肉體,他說:「首先就是練肌肉,堅持每天鍛鍊,在狀態上,要透出一種殺傷力,一個骨子裡的勁,好像隨時都會爆發。」他覺得這種殺手的氣質不能演,要從內在散發出來,「這就是要靠不停的練功。」他表示自己樂於接受這種挑戰,「很刻苦,除了拍戲,一有空我就健身。」他果真練成肌肉結實的筋肉體魄,從以往電影中的小可憐變身成為猛男。

甄子丹對於王寶強的表現給予讚美,「觀眾可能會質疑,覺得寶強不夠我打,但這也是我這次身為動作導演的挑戰,看我要怎樣拍,才能讓觀眾信服王寶強很能打?而我相信觀眾這次一定不會失望。」王寶強覺得和甄子丹二度合作,拍起打戲更有默契,更加揮灑自如,效果也更加刺激,「拍這部電影讓我對拍武打片更有信心了。」

王寶強在《一個人的武林》中演出沒有練武天份,卻是咬牙練成功夫高手的超級武痴,為了求勝,出手招招致命,為了練功,就算自殘也不以為意。有一場以粗鹽擦臉,以極度的痛苦來增加自己的捱打能力,把自己的臉搞得血肉模糊,在特效化妝人員的協助下,王寶強的臉看起來相當恐怖,連他自己都嚇了一跳。

而在另一場,導演陳德林特別安排王寶強秀出苦練多時的大胸肌,半裸上陣,胸膛上還畫了可怕的大傷疤,讓他笑說:「特效化妝幫助我,更貼近角色,讓角色更突出了。每一個男人心中,多少都有隱藏著一些兇狠與暴力,我這回殘暴得很過癮。」

一個人的武林》將於10月31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