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痞子英雄:黎明再起》高雄首映會星光熠熠


昨天在高雄夢時代廣場舉辦的《痞子英雄:黎明再起》台灣首映會,典禮在媲美金馬獎規模的星光大道展開,明星在贊助商納智捷禮賓車的接送下逐一走上星光大道,讓粉絲們尖叫聲不斷。

耗資六億台幣打造,台灣首部3D視效娛樂動作大片《痞子英雄:黎明再起》昨天(9/29)在高雄夢時代舉辦星光首映會。由於電影拍攝地點和三大搭建場景80%皆於高雄完成別具意義,導演蔡岳勳特別花費300萬將所有演員和貴賓一起邀請南下高雄舉辦首映會,帶領監製于小惠、及主角趙又廷、林更新、張鈞甯、修杰楷、關穎、鄒承恩、娜扎及其他演員張國柱、小綠、浩克、黃懷晨、動作導演藍海瀚全陣容亮相,電影圈好友阮經天和陳意涵、賈靜雯、洪天祥等演員也盛裝出席相挺,表達對電影挑戰好萊塢動作娛樂片的規格的高度期待和祝福!

此外,高雄市市長陳菊及高雄市文化局局長史哲也受邀前來觀影並致詞,陳菊市長對蔡岳勳導演拍片能繼續選擇高雄,並將許多拍片場景和影視建設留在高雄感到光榮,並讚許蔡導是一位值得驕傲的國際級台灣導演。導演蔡岳勳則表示:「感謝大家給予痞子英雄的支持,高雄,我們回來了!每一次的拍攝,都是一個建設的過程,我們希望高雄能真的變成一個友善的影視之城,能夠以影視產業發展出一種新的都市,我們衷心希望能夠在高雄看到影視產業的深根發展」。《痞子英雄:黎明再起》集結了中港台、美、法、日、泰、澳洲等國際團隊精英,打造出號稱華語最強的3D視效動作娛樂大片,電影明天(9/30)也將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辦記者會,《痞子英雄:黎明再起》10月2日將在台灣全面震撼上映!

星光大道媲美金馬獎規模 全裝備特種部隊格鬥表演
昨天在高雄夢時代廣場舉辦的《痞子英雄:黎明再起》台灣首映會,典禮在媲美金馬獎規模的星光大道展開,明星在贊助商納智捷禮賓車的接送下逐一走上星光大道,讓粉絲們尖叫聲不斷,除張鈞甯、關穎、娜扎、陳意涵和賈靜雯五大美女吸睛外,兩位男主角趙又廷和林更新更是首度在台灣合體?電影造勢。阮經天表示:「痞子英雄2絕對會成為台灣電影的里程碑,我非常期待,而且自己兄弟(趙又廷)的邀約,我當然要來力挺!」陳意涵笑說:「也別忘了來看軍中樂園喔!」林更新表示:「很想念高雄的天氣和美食,透過新聞也知道高雄的近況,希望痞子英雄能為高雄帶來正面的能量,高雄加油,我們一起努力!」,關穎則賣了戲中自己的一個大關子:「拍完戲已經久了,之前也忙家裡的事,沒機會一起去宣傳,今天第一次歸隊很開心,也很想念高雄,不過我永遠記得導演第一場戲就給我出了一個大難題,希望大家都能進戲院感受痞子英雄2的魅力」!張鈞甯則提到:「高雄有很多回憶,尤其是她的太陽和美食,而且剛剛一到高雄就接到粉絲送的鴨肉飯和鹹餅,整個在高雄的記憶都回來了。當然,希望大家看完痞子能把勇氣帶著,一起為高雄加油!」而歷經大半年拍攝及後製,痞子英雄2團隊終於回到南台灣,大家也開心表示:「海港城,我們回來了!」

電影公司普拉嘉也特別安排了身著戲中特種部隊「夜行者」、「黑鷹」戲服的格鬥高手在台上進行搏擊,精彩格鬥吸引現場目光!而電影公司普拉嘉及高雄文化局特別在日前邀請痞子英雄2國際及台灣團隊在高雄舉辦大師講座的講師及貴賓,包括法國國家電影委員會營運長Franck Priot、法國在台協會Jeremy Segay和法國BUF視效公司技術總監Julien Villemeur、藝術總監赤塚佳仁、泰國配樂Terdsak Janpan、台灣砌禾數位動畫王俊雄&黃閔彬、大腕影像林哲民,也是首映會重要貴賓,一起前來分享這次國際合作的難得經驗。

而典禮現場除透過850吋的巨幅電視牆欣賞由金曲歌王蕭敬騰親自作曲演唱的電影主題曲「天敵」和終極版預告片外,陳菊市長也和眾星一起啟動了象徵票房高升的「痞子英雄2」氣球衝天儀式,預祝痞子英雄2票房一路高飛!媒體則詢問如果票房超過預期是否會有「特殊」的慶功方式,現場群星全部把目光丟給導演,蔡岳勳笑說:「票房好當然一定開心,畢竟花了6億台幣說沒有壓力是騙人的,就看好到甚麼地步我們再決定慶功方式,但是我們更希望大家進戲院,看看華語電影的改變,真正展開華語電影的工業革命!」監製于小惠:「痞子英雄在高雄的微影城樂園也將於10月中正式開幕,門票所得的部分款項也會專款專用賑助貧童,期望電影工業能夠成為一個完整產業鏈,讓大家看見台灣電影全方位的實力!」《痞子英雄:黎明再起》的三大場景搭建,和亞洲最大攝影棚的設立都落實在高雄,讓高雄在一次又一次的電影拍攝案中,已逐漸達到真正可以面對各方需求的影視之城。

3D視效挑戰動作娛樂極限 國際團隊打造震撼視效 頂級技術根留台灣
《痞子英雄》系列時隔兩年回歸大銀幕,動作特效全面升級,該片投資超過六億,實屬近年少見的大手筆華語動作電影,此次,蔡岳勳導演聯合中美法日泰多國頂級電影製作團隊力掀華語電影“工業革命”,打造全城陷落的震撼視效。蔡岳勳此前多次表示,如果故事、特效不是超出第一集很高水準,就沒有製作續集的必要了,這一次《痞子英雄2》重裝上陣,全片特效鏡頭花費超過一億新臺幣,並數破臺灣電影記錄。除國際團隊進駐,為了打造精彩刺激的動作場面,趙又廷、修杰楷、鄒承恩等打戲多的主要演員更花費3個月時間跟隨美國的動作團隊進行特訓,從基礎體能訓練、心肺訓練,到跆拳道、MMA、摔角、柔道、擒拿等搏擊訓練都有設置專項課程。此外,劇組也特別力邀有實戰經驗的特警專門教授持槍的姿勢、動作和專業射擊。趙又廷首映會後表示,僅在正式拍攝前的訓練就達到每天6個小時以上。由於拍攝開始前即決定用3D技術拍攝,加上全片高達兩千多個視效鏡頭,最後總拍攝金額高達6億台幣之譜,揮金如土的大製作在近年台灣電影實在少見!

500公斤炸藥3秒炸毀120坪大樓
《痞子英雄:黎明再起》導演蔡岳勳此次集結中法美日泰五國頂級製作團隊,強勢回歸。此次加盟的日本美術、法國特效、泰國配樂、香港爆破以及好萊塢的動作指導,合力呈現最具視覺衝擊力的破壞場面。正如蔡導所說:“在國際團隊的參與下,真的給電影提供了不少影像之外的熱忱和創意,是大家可以在電影的觀賞過程中發現的。”

據瞭解,為了展現最為震撼逼真的爆炸場面,劇組將所搭建的120坪警局大樓南區分局,使用500公斤炸藥,設置1000個爆炸點,觀眾可以在影片中看到,碩大的南區分局在3秒間片刻間化為烏有。來自美國的武術專家Ron Yuan表示,影片中充滿了高難度、有衝擊力的動作場面,這些都是在華人電影中所不多見的。同時,這次拍攝所組建的國際化團隊,也展現了蔡岳勳作為導演的野心,他在挑戰自己,蔡導表示:「這不是展現我的破壞慾,我覺得我們應該有一場這樣的電影“工業革命”,讓華人電影界知道,我們也可以做得和好萊塢一樣,甚至比他們都好。 」

玩命關頭》世界特技獎得主操刀飛車戲 羨慕台灣劇組享美國不可能的協拍待遇
此次拍攝,製作方面頗為引人關注的,是蔡導邀請《玩命關頭》動作指導JACK GILL的加盟。電影開場就是由這位2012年世界特技獎得主一手打造的飛車競速場面,在籌拍高速公路飛車戲時,JACK GILL表示自己腦子裡的第一反應是如何把這麼大的高速公路封鎖,導演賣個關子表示:「不用擔心,這個全新的高速公路只開放給我們。」原來,為了拍攝飛車戲,劇組爭取協商到臺灣彰化一條剛蓋好的公路,在開通之前先借調給蔡導演拍攝專屬《痞子英雄2》的高速公路。「這在美國是不可能發生的,臺灣劇組所擁有的特別待遇非常棒。」JACK GILL激動地講到。

拍攝期間,劇組共動用超過300輛汽車,耗資超過千萬。此外,該片還使用了多台Canon的1DC進行輔助拍攝,“1DC用於拍攝一些特殊角度及鏡頭,能夠捕捉動作戲最精彩的瞬間”,JACK GILL介紹說:“因為所有的東西都必須在正確的位置,才能拍攝出好的影片,而這就是我們最擔心的部分,最後的效果也達到了我們的預期。”片中高速公路的戲份,處處可見演員的“搏命演出”。在急速行駛卡車間穿梭的閃電機車,機槍掃射騰空而飛的汽車,每一個飆車鏡頭的精心設計,都會令銀幕前的觀眾血脈噴張。JACK GILL堅信,這部電影一定會在全世界大放光彩。

雷神索爾》視效團隊盛讚電影壯觀!!
在《痞子英雄:黎明再起》中,製作團隊力邀《雷神索爾》、《少年Pi的奇幻漂流》等片視覺特效團隊法國BUF以及頂級香港爆破團隊加盟,並斥資8000萬台幣,在超過5000坪的廣闊土地上搭建亞洲最大的數位特效攝影棚。此外,本片還花費鉅資實景搭建了長達70尺的隧道和鋼骨結構的EMP大樓天臺,並仿澳門西灣大橋製作了震撼的斷橋場景。據法國特效公司BUF視效總監 Fabrlce Lagayette介紹,影片對於大樓爆破的處理非常注重細節,片中出現的許多非常壯觀的特效、爆破、煙霧以及景框取景,隨著故事中持續攀升的緊張氣氛,會讓觀眾留下最強烈、最深刻的觀影感受。為了達到這一效果,特效組工作人員,特意將動作戲與CG渲染技術相結合,無論是高空戰鬥機發射的導彈,被炸毀的跨海大橋,還是從天而降直接撞上摩天大樓的飛機,每一個畫面所呈現的效果都分外真實,最終以3D形式呈現給觀眾,正如影片藝術指導赤塚佳仁所說“連我自己也無法想像最後的結果”。對於影片的最終效果,《雷神》法國特效團隊表示$quot;這部電影真的非常壯觀$quot;。

蔡岳勳表示,《痞子英雄:黎明再起》的特效技術和場面規格達到了亞洲電影一個新的高點:「這次的特效製作在亞洲絕無僅有,觀眾可以從這部電影裡面看到我們從來沒做過的、屬於華人自己的大型視覺效果!這就是我們所期望打造的大亞洲電影!」《痞子英雄:黎明再起》10月2日將在台灣全面震撼上映!

(本新聞由普拉嘉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