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狼人鎮》打造超逼真狼人世界


導演大衛海特為了堅持呈現不用電腦特效,而是以實際毛髮呈現最經典寫實,但又創新的狼人造型,《狼人鎮》找來以《野獸冒險樂園》、《狼嚎再起》和《X戰警:第一戰》中的野獸,獲得奧斯卡肯定。

由《X戰警》第一、二集編劇大衛海特編導的新片《狼人鎮》,除了找來《X戰警:第一戰》金髮帥哥盧卡斯提爾,接棒飾演最新一代的狼人外,更有《X戰警:第一戰》奧斯卡金獎幕後團隊重金打造逼真狼人世界!但為了變身成狼人的毛髮化妝和打造真實1:1的狼人需要長達至少12小時才能完成,讓演員更是大喊:「從來沒作過這麼艱難裝扮!」

導演大衛海特為了堅持呈現不用電腦特效,而是以實際毛髮呈現最經典寫實,但又創新的狼人造型,《狼人鎮》找來以《野獸冒險樂園》、《狼嚎再起》和《X戰警:第一戰》中的野獸,獲得奧斯卡肯定,毛髮與建造生物大師戴夫艾爾西與露艾爾西夫妻。超有經驗的兩人更說:「在好萊塢電影中,只要是被毛髮覆蓋的生物,可能就是我們做的!」

狼人鎮》當中的主要角色都會變身成狼,但其實變身狼人的工程十分浩大,艾爾說:「狼人變身所需要打造的毛髮、肌肉為求逼真都需要量身打造,並經過塑型、鑄造、上毛等階段,每套戲服都要耗費上千小時。每個演員都有一套狼人服,但面罩只能使用一次,每天都需要用新的。而且每個演員的道具服裝都要處理三天才能應付一天的需求。」

但其實除了製作狼人裝特別費工之外,要把這些狼人裝穿在演員身上也是耗時費工,更讓演員哭笑不得,男主角盧卡斯提爾就說:「我開拍前特別練的六塊腹肌,大家看不到了...。此外因為電影是在11月中拍的,裸體穿著$quot;裸體狼$quot;裝裡面還有怕我們狂流汗所倒入的冰水,真的是冷爆了!所以我反而期待演出動作戲!」而男配角傑森摩莫亞則說:「我很佩服艾爾西夫婦的設計,但同樣佩服自己能一直坐著不動,讓他們完成工作!」

而片商也為了片名《狼人鎮》特別發起了『狼人鎮鎮民點召令』活動(活動連結http://goo.gl/Z5UFWm),要網友貼出曾經出現過的狼人角色,就有機會獲得電影票,活動一推出就迅速吸引了上百位網友響應。知名角色或電影如金鋼狼、《狼嚎再起》、《暮光之城》雅各馬上就有網友點到,但其中也有網友發揮創意,連灰太狼、國片經典《七匹狼》和發哥周潤發主演的《再見阿郎》都有,迴響十分熱烈,也讓網友重溫了許多經典之$quot;狼$quot;在銀幕上!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