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英倫戲精亞倫福德跨海耍狠


片中客串關鍵「黑道老大」一角的,是導演特地跨海請來的英國資深演員亞倫福德(Alan Ford),這位76歲高齡的「戲精」從頭到尾幾乎都穿著浴袍搞笑上戲,但「耍狠」力道卻不輸人!

電影《百歲老人蹺家去》即將在本週五上映,片中客串關鍵「黑道老大」一角的,是導演特地跨海請來的英國資深演員亞倫福德(Alan Ford),這位76歲高齡的「戲精」從頭到尾幾乎都穿著浴袍搞笑上戲,但「耍狠」力道卻不輸人!他在片中主要對白都在講電話幹譙,幾乎每句對白都有髒話「F***」做發語詞,氣勢驚人,也成了全片最厲害的大咖綠葉。

在電影裡,百歲老人逃出養老院不久就「撿」到一卡皮箱,裡頭裝了五千萬現鈔,而這些錢本屬於亞倫福德飾演的黑道老大,沒想到百歲老人拎著皮箱趴趴走,老大也被耍得團團轉而暴怒。演藝經驗豐富的亞倫福德,就飾演這個一接起電話便問候人家「祖宗十八代」、說要把對方宰來當肉丸吃的凶神惡煞,十足搶戲。亞倫福德最有名的作品是《偷拐搶騙》、《兩根槍管》這兩部蓋瑞奇作品,《百歲老人蹺家去》導演費里斯亨葛林就是因為太喜歡亞倫福德在《偷拐搶騙》裡氣勢凌人的表演,所以「欽點」要從英國把他請來客串這個重要的角色。

除了黑道老大,片中另一位重要配角「裘路斯」則是百歲老人第一個碰上的旅伴,飾演此角、75歲的伊瓦維克蘭德(Iwar Wiklander)也是瑞典國寶級演員,從影生涯超過50年,演出無數戲劇及電影,曾於2008年由瑞典政府授予皇家文化勳章。也由於身邊兩位配角加起來就超過150歲,年齡、經歷都比50歲的男主角勞勃古斯塔森大很多,因此當勞勃古斯塔森在他們面前反過來要化老妝、扮百歲人瑞時,也忍不住偷偷大喊「壓力太大」,尤其要揣摩「年滿百歲、但依舊健康有活力」的尺度,更是考驗著高難度的演技。

百歲老人蹺家去》改編自同名小說,是繼「龍紋身的女孩」/「千禧三部曲」之後,再度於全球大受歡迎的瑞典小說,終被改編成電影,也受到全世界書迷影迷的矚目。電影即將自9/19(本週五)起正式上映,由於電影日前試片口碑太好、粉絲紛紛反映希望電影「跨過濁水溪」,因此日前已確定台中老虎城威秀、高雄大遠百威秀都將加入映演行列。而本週日9/21下午15:00,也特別邀請金馬獎得主、知名作家劉梓潔在「光點華山電影館─2F多功能藝文廳」舉辦一場「從暢銷小說到改編電影─《百歲老人蹺家去》座談會」,歡迎有興趣的觀眾免費參加。有關本片所有官方活動、新訊與動態,請加入「好好電影工作室」電影Facebook粉絲頁隨時跟進:https://www.facebook.com/goodfilms.tw。

(本新聞由好好電影工作室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