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鯰魚很驚奇》麗莎歐文甩肉10公斤


她雖因應劇情得日漸消瘦,還必須苦中作樂、對旁人大送溫暖,演來相當具有挑戰性。麗莎歐文果然憑藉在《鯰魚很驚奇》的出色演技,奪下「墨西哥奧斯卡」(Ariel Awards)最佳女配角大獎。

現年四十多歲的墨西哥女星麗莎歐文(Lisa Owen)在新片《鯰魚很驚奇》(The Amazing Catfish)中,與年輕影后西蒙娜阿雅拉(Ximena Ayala)同台飆戲。麗莎歐文在片中演出一名久病纏身卻樂觀開朗的母親,為不讓影后阿雅拉專美於前,還特地為戲減重了10公斤。她雖因應劇情得日漸消瘦,還必須苦中作樂、對旁人大送溫暖,演來相當具有挑戰性。麗莎歐文果然憑藉在《鯰魚很驚奇》的出色演技,奪下「墨西哥奧斯卡」(Ariel Awards)最佳女配角大獎。國際獲獎連連的《鯰魚很驚奇》,在新北市電影節受到熱烈歡迎,電影將於9月26日在台上映。

麗莎歐文在新片《鯰魚很驚奇》中,飾演重病纏身的單親媽媽、雖然幾乎以醫院為家,但仍時時保持樂觀性格,一邊病懨懨地躺在病床上、一邊在手指畫上笑臉自得其樂,充分展現她動人的演技,深受觀眾喜愛。更厲害的是,原本擁有標準身材的她,還為演出《鯰魚很驚奇》狂瘦十公斤,敬業的她一不小心瘦過頭,讓劇組幫她準備的泳衣變大了一號。有趣的是,由於麗莎歐文戲裡幾乎瘦到皮包骨,導演克勞蒂桑露西(Claudia Sainte-Luce)還特別安排一場戲、把她埋進沙堆裡,讓她片中兒女們,調皮地替她做了一對大胸部,讓觀眾看得笑到噴飯。

攝影大師操刀海報《鯰魚很驚奇》網友:媲美《小太陽的願望
從影二十多年的影星麗莎歐文,在《鯰魚很驚奇》的角色雖然命運多舛,但她的演員人生卻如同倒吃甘蔗,近年開始大走老運。麗莎歐文演技雖然有目共睹,還曾受邀好萊塢拍戲,但三度入圍「墨西哥奧斯卡」的她,卻每次都空手而回,堪稱南美影壇的無冕女王。這回麗莎歐文終於否極泰來、以《鯰魚很驚奇》奪下「墨西哥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大獎,為她的演藝事業開拓新局。在演出《鯰魚很驚奇》後,她片中的優秀表現,也獲得名導彼得格林納威(Peter Greenaway)的讚賞,並直接邀她擔任他新片的女主角。

鯰魚很驚奇》描述單親媽媽瑪莎(麗莎歐文 飾),雖然重病纏身,但仍保持樂觀開朗,像太陽一樣溫暖身邊的家人。一次偶然機會,她在醫院認識了個性孤僻的女孩克勞蒂(西蒙娜阿雅拉 飾),於是邀她來和自己的四個孩子同住,不但讓孤單的克勞蒂頓時感受到家庭的溫暖,也從此改變了她的人生…。有趣的是,由《鯰魚很驚奇》海報一經曝光,即引起網友討論,原來該海報係出自曾獲國際藝術獎的女攝影家艾德寶(Daniela Edburg)之手,被認為可媲美《小太陽的願望》(Little Miss Sunshine),導演克勞蒂桑露西還打趣說「不同顏色,相同感動」。《鯰魚很驚奇》不僅在瑞士盧卡諾與多倫多等世界各地的影展獲得大獎,美國影評網站「爛番茄」更罕見給予滿分100分的超高評價,該片將於9月26日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