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畢諾許《星光雲寂》精湛演技深植人心


多倫多首映後不只影評讚不絕口,就連女主角茱麗葉畢諾許都說:『這是我與阿薩亞斯所激盪出有史以來最完美的火花。』

由《錯的多美麗》(Clean)法國名導奧利維耶阿薩亞斯Olivier Assayas所編導的最新作品《星光雲寂》Clouds of Sils Maria以及改編自同名小說,描述知名語言學家如何面對自己被診斷出阿茲海默症的心路歷程故事電影《我想念我自己》Still Alice,日前於多倫多影展放映均大獲好評,美國權威媒體《Variety》評論「《星光雲寂》完美呈現了所有女性複雜的內心世界,女主角茱麗葉畢諾許精湛演技深植人心。」亦說「《我想念我自己》女主角茱莉安摩爾帶著我們感受了一段被記憶遺忘的悲劇,堪稱超越個人演藝生涯的表現。」而亦有國際媒體指出,此兩位女星將會是除了《大眼睛》Big Eyes中的艾美亞當斯Amy Adams之外,2015年奧斯卡影后呼聲最高女星。

電影《星光雲寂》為世界三大影展大滿貫影后茱麗葉畢諾許、「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以及「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三位女星所主演的電影,亦為導演阿薩亞斯第四度入選坎城的細膩新作,描述三個女人之間的真情假愛與愛恨點滴,多倫多首映後不只影評讚不絕口,就連女主角茱麗葉畢諾許都說:『這是我與阿薩亞斯所激盪出有史以來最完美的火花。』

而繼茱麗葉畢諾許之後,第二位獲得坎城、柏林以及威尼斯三大影展大滿貫影后的好萊塢女星茱莉安摩爾,在改編自同名小說新作《我想念我自己》中的表現,亦讓所有媒體與影評感動不已,《Hollywood Reporter》甚至說「《我想念我自己》裡的茱莉安摩爾,絕對是問鼎明年奧斯卡影后的最佳人選之一。」

除了兩位硬底子女主角之外,同時在這兩部電影中都擔任女配角的「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精湛表現亦讓人讚不絕口,《星光雲寂》中的她對上司茱麗葉畢諾許微妙的愛與崇拜,表演張力拿捏恰到好處;而在《我想念我自己》中,克莉絲汀飾演茱莉安摩爾的女兒,因為母親的疾病,才讓兩人對彼此的誤會與怨懟得以化解,也因為與茱莉安之間的許多精彩對手戲,克莉絲汀史都華亦被媒體認為是目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呼聲最高的人選,亦是她演藝生涯最動人演出。

星光雲寂》描述影壇當紅女星瑪麗亞(茱麗葉畢諾許 飾)在20年前因演出話劇主角一砲而紅,20年後在年輕導演力邀下重新參與自己的成名作,不過這次演的卻是陪襯綠葉,主角則改由好萊塢當紅人氣女星瓊安艾莉絲 (克蘿伊摩蕾茲 飾)擔綱,瑪麗亞只能在貼身助理薇倫汀(克莉絲汀史都華 飾)的幫助下力抗事業威脅...本片即將於11月28日在台上映,欲觀賞電影預告請上http://youtu.be/PqKRrzKWoBI。

我想念我自己》描述全球知名語言學專家愛麗絲赫蘭Alice Howland在50歲時被診斷出患有早發性阿茲海默症,一開始只是忘了回家的路,很快的也逐漸遺忘了與家人跟自己的記憶。對於一生致力於探討語言及溝通的強大力量的愛麗絲來說,阿茲海默症的摧殘將是她面對人生的重大考驗。本片即將於2015年上映,欲得知電影最新消息請上官網http://www.catchplay.com/Movies/stillalice。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