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茉莉法醫露易絲‧布瑞莉為戲而脫


《美味不孤單》為她首次擔綱女主角的大銀幕作品,講述她所飾演的年輕女子在法國來的型男主廚幫助之下和厭食症奮戰的故事,一幕她洗完澡後全裸於鏡子前檢視自己身材的畫面,雖然看似輕鬆演出,但私底下其實備感壓力。

釜山國際影展、女性國際電影及藝術節…等參展影片,由露易絲‧布瑞莉、尼可‧羅格納主演的電影《美味不孤單》即將於9月5日在台上映。本片女主角露易絲‧布瑞莉,因為演出《新世紀福爾摩斯》茉莉法醫一角一炮而紅,該影集的兩位創作者史蒂芬‧莫法特與馬克‧加蒂斯都對她在劇中的表現讚賞不已,加蒂斯甚至誇獎她是位「傑出並完美的女演員」!隨著影集的成功,布瑞莉知名度大開,開始進軍大銀幕,電影作品有《金盞花大酒店》,加上在舞台劇實力派的演出,讓她人氣水漲船高,《美味不孤單》為她首次擔綱女主角的大銀幕作品,講述她所飾演的年輕女子在法國來的型男主廚幫助之下和厭食症奮戰的故事,一幕她洗完澡後,全裸於鏡子前檢視自己身材的畫面,雖然看似輕鬆的演出,但私底下其實備感壓力,她表示在眾人面前裸露會令她非常害怕,甚至睡不好覺,原因是她患有牛皮癬,以及過去為了瘦身,而在身上留下的肥胖紋。「我在十四歲有了牛皮癬,佈滿全身,就像是乾掉的麵包皮一樣,所以非常害怕在鏡頭前裸露。」但本次為了劇情需要堅持親自上陣,全裸露點演出,非常敬業,《美味不孤單》即將於9月5日全台上映。

而布瑞莉也表示,曾經看著身邊的朋友因過於在意自己的身材問題而日漸消瘦,所以很高興能這部電影能將這個議題搬上大銀幕,讓更多人關注這個議題,年輕女性們願意信任布瑞莉,因為她爽快地坦承自己為了身材而奮鬥的事。「我收到了很多來自年輕女性的推特留言,她們因為過度在意自己的身材,有的人因此自殘,有的人則患有飲食失調。我們都隱藏心理健康的問題,避而不談,這太可笑了。我們有四分之一的人患有心理健康上的問題,但卻裝得好像什麼事都沒有一樣。」她對推特上一萬五千名的粉絲坦承:「過去我浪費時間在擔心自己大腿很粗這件事,現在,我希望可以要回那些時間,哪怕是幾周、幾天甚至幾小時也好。孩子們,千萬別做這樣的事。」身在演藝圈的布瑞莉,渴望在廣告看板上看見平凡的、不完美的身體,但這個標準卻不見容於這個行業,因演藝圈這行講究的就是在鏡頭前上相。「我曾經因為我長的不夠美麗,而無法獲得工作」。注重外貌就是演藝圈評價人們的方式,而她想要大聲的說「這簡直狗屁不通!』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提供)

本日焦點-2014/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