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一生一世》高圓圓萌扮20歲


電影中兩人從青春年少演到熟齡面容,可說凍齡有方,演技到外貌極有說服力,高圓圓更綁起最青純的馬尾,竟然完全沒有違和感,不愧是凍齡女神。

浪漫愛情電影《一生一世》中謝霆鋒與高圓圓情牽30年,童年時期有兩位可愛的小童星演出,但後續的20年時光,都由兩人親自演出,謝霆鋒成為20歲在秀水街賣衣服的小販,充滿企圖及抱負,而高圓圓則化身清純女大學生,一心想出國唸書圓了父親心願。年過30的他們,如何扮演20歲而不讓觀眾覺得奇怪做作,兩人都說這是一次演技上的考驗。

謝霆鋒說:「我這次演出很關注如何從十多歲演到三十幾歲,以前從沒做過這件事。尤其是十幾歲時,自己都沒有留意過自己當時的樣子啊!」謝霆鋒則是要詮飾一個在秀水街工作的年輕人,他做了不少功課,「要回到二十多年前的情況,在秀水街怎麼說話,如何賣貨、講什麼口頭禪,都是挑戰。」

高圓圓則是覺得當初就是被電影呈現的年代感吸引,也很嚮往當時學生穿著白襯衫及牛仔褲的模樣,「這是我哥哥那年代的故事背景,我哥聽的音樂我會去聽,他看的書我會去看,那個年代讓我覺得神祕又好奇,影響我很深,當我看到劇本時,這真的是很吸引我的一點。」

但高圓圓覺得現在再扮大學生,還是會有些不自信,「演年輕十幾歲,我覺得難,因為你在十幾歲的時候和你現在對同樣一句話的反應其實會不一樣的。所以演大學生的時候一定要做減法,要把腦袋裡對一句話的七八種反應都減成最簡單,最單純的一種。」

雖然高圓圓不太自信,但在扮大學生時,梳起馬尾,更顯清純動人,騎著單車現身,有如學生情人般美麗。她更不忘讚美謝霆鋒很自然的呈現出少年面對愛情的羞澀,「一場下雨戲,我就看他縮著肩膀著在我面前,但都覺得他好可愛,真的很像一個會害羞的男孩子。」

導演鄒佡更不惜成本拍出電影中的往日景色,像是在唐山大地震時,北京許多民眾都在廣場搭帳棚避震,還有街邊傳統的爆米香,為了重建當時的秀水街,工作人員還挨家挨戶的去收購舊款衣服,甚至也找出當時小朋友最風行的溜溜球,讓《一生一世》充滿了回憶的溫暖情懷。

一生一世》將於9月5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