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忐忑》勇闖巴黎地下墓穴


花都巴黎繁華街道下方,有著舉世聞名的地下墓穴,也就是世人所熟知的巴黎萬人塚,條條坑道千迴百轉綿延全市,數不盡的亡魂永眠於此。

一群探險家勇闖這個謎樣的人骨迷宮,揭露了亡魂國度深處不為人知的祕密。環球電影公司9月5日推出的驚悚鉅片《忐忑》,一場瘋狂顫慄之旅,將帶領觀眾直探人類心底最深層的恐懼,直視你我糾纏不休的心魔。《忐忑》一片運用手持攝影機和Panasonic頭戴式攝影機,以游擊式拍攝手法呈現緊張刺激的畫面;以人物為主導的故事內容融合了真實存在的古代奧秘,與現代年輕人都市探索的潮流,演繹一場純粹的心靈驚悚。本片由兄弟檔約翰艾瑞克道鐸 (編劇/導演) 與德魯道鐸 (編劇/製作人)共同操刀,當代恐怖驚悚片《惡靈電梯》和《死亡直播》,以及影史上赫赫有名的偽紀錄片電影《恐怖錄影帶》皆出自兩人之手。

道鐸兄弟這對說恐怖故事高手,連續以 2008年令人血脈噴張的《死亡直播》,以及2010年由電影大導奈沙馬蘭欽點執導製作的《惡靈電梯》兩部片令觀眾驚恐滿點。他們表示自己一直很喜歡以禁閉空間為場景進行拍攝來誘發恐懼,很開心觀眾對這類虛幻與現實交錯的恐怖片接受度頗高。導演約翰艾瑞克道鐸與我們談到他們兄弟倆喜歡打造全然以人物為主導的電影:「危機是我們所有電影的主軸。危機所製造的電影張力非常好玩,我們喜歡以人物來主導情節;那些你真心喜愛的人物,當他們遭逢變故,你會與他們產生共鳴,一同起伏。」道鐸兄弟認為,拍攝恐怖片時,誘發能激起「戰鬥或逃跑心態」的恐懼才是關鍵。

忐忑》女主角史嘉蕾 (《狄更斯的秘密情史》波迪塔韋克絲 飾),一個優秀反骨的探險家兼考古學家,畢生致力於追尋歷史上最偉大的密寶:勒梅魔法石;傳說中,這個神祕物質能將金屬變成黃金且讓人永生不死,擁有超乎想像的神力。父親自殺身亡,傳言說他死前精神錯亂,使得史嘉蕾飽受精神折磨,因而對尋寶充滿狂熱;她認為,唯有完成父親的夢想,發揚父親遺留的研究成果,她的人生才得以完整無憾。透過一道道詭譎的謎題,史嘉蕾得知這顆充滿神奇力量的魔法石就隱身於巴黎地底,世上最大的萬人塚之中:巴黎地下墓穴。為了記錄這個歷史性的重大尋寶任務,史嘉蕾找來了她的舊情人兼好搭檔喬治 (電視影集《廣告狂人》班費德曼 飾)。喬治本身是一名出色的考古學家,熱愛修復歷史古蹟以恢復其往日風華,以及業餘導演班吉(《國定殺戮日》系列電影艾德溫霍奇 飾),一位患有幽閉恐懼症的攝影師,全然不知等著他的將是怎麼樣的恐怖旅程…。

(本新聞由UIP提供)

本日焦點-2014/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