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逆轉風帆》與大浪搏鬥來真的


《逆轉風帆》和李安拍攝在大海中遭遇海難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也有許多相似之處,但最不同的是《少年PI》中險惡的浪濤都是在台中搭建的片廠所拍攝完成,而《逆轉風帆》則是實地在海上拍攝,因此難度更是加倍!

由《逆轉人生》男主角佛朗索瓦克魯塞主演,描寫參加「全世界最殘酷極限運動」的“旺迪單人不靠岸航海賽”,因為突然的意外,比賽中船上竟多了一位小偷渡客。其劇情宛如海上版《逆轉人生》的《逆轉風帆》,在法國上映時,因為極佳的口碑和驚險場面,票房更突破億元台幣。而《逆轉風帆》和李安拍攝在大海中遭遇海難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也有許多相似之處,但最不同的是《少年PI》中險惡的浪濤都是在台中搭建的片廠所拍攝完成,而《逆轉風帆》則是實地在海上拍攝,因此難度更是加倍!

逆轉風帆》呈現男主角佛朗索瓦克魯塞參加了四年一度,被稱作是「全世界最殘酷極限運動」的“旺迪單人不靠岸航海賽”,這項比賽也被稱為「世上最孤獨的比賽」!因為賽程全長四萬八千公里,參賽者還完全不得靠岸,面對所有海上一切的突發狀況,皆需獨自完成!為了實際展現比賽中會遇到的狀況,《逆轉風帆》導演克里斯多福歐芬史坦更決定用實景拍攝的方式,帶領攝影師、演員、以及專業舵手總共10多人,在片中參賽的帆船上面,展開了超辛苦的拍攝工作。

逆轉風帆》花了兩年時間籌備,最後更在海面上拍攝長達三個月,攝影師和助理都透露在拍攝期間,沒有一個人沒吐過的。除了專業的舵手之外,包括導演、錄音、造型...等幾乎都吐過。副導演李奧更分享了拍攝時的辛苦:「我們一開始經歷了相當惡劣的天氣,幾乎每個人都全身溼透又吐了,頭幾天真的很難熬,但等到後來就慢慢比較習慣了,我們會同心協力,也會透過聊天說笑的方式鼓舞彼此,相信我們因此拍到了許多很讚的畫面。」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