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北美首映


眾演員齊聚打片,不過梅莉與傑夫的老友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卻在首映前驚傳驟逝,讓兩人非常難過,並抱著複雜的心情宣傳新片。

由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與影帝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共同主演的暑假壓軸大片《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The Giver),8月29日即將在台上映。該片於美國時間11日晚間(台灣時間12日凌晨)在紐約舉辦紅毯首映,12日上午(台灣時間12日晚間)馬不停蹄舉辦記者會。眾演員齊聚打片,不過梅莉與傑夫的老友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卻在首映前驚傳驟逝,讓兩人非常難過,並抱著複雜的心情宣傳新片。傑夫念念不忘跟羅賓在《奇幻城市》(The Fisher King)片中的全裸遛鳥戲,甚至一度以為自己看見了羅賓的鬼魂;梅莉也悲慟緬懷羅賓,認為他是極度樂善好施的大好人。梅莉史翠普也使盡全力宣傳《記》片,甚至帶著小女兒露薏莎甘莫(Louisa Gummer)出席首映,而露薏莎亮眼的美貌與時尚打扮,更是硬生生把老媽梅莉史翠普給比了下去。

喜劇泰斗逝世震撼《記憶傳承人》首映 傑夫布里吉驚見羅賓鬼影
台灣時間8月12日凌晨,《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在紐約舉辦紅毯首映。然而在電影映前一小時,卻驚傳羅賓威廉斯逝世的消息,震盪整個首映會。曾在1991年與羅賓合作過《奇幻城市》的傑夫布里吉回應:「我的心情五味雜陳,現在很難表達我所有的情緒。」對於好友離世,他並惋惜表示:「我們失去了最親愛的好友,一位才華洋溢的人才,我和他的家人感同身受。」他甚至當場感應到羅賓的靈魂,進一步透露:「我覺得羅賓威廉斯就在現場,他對我說:『布里吉,繼續去做你的事,完成這個首映!』」

傑夫布里吉在隔天的記者會上,再度追憶這位「了不起的摯友」,並稱自己似乎又再看到羅賓威廉斯的鬼魂:「在首映後的派對上,我往窗戶外一看,心想:『什麼?那是羅賓嗎?是他的鬼魂出現了嗎?』」結果他定神後才發現,原來看到的是與羅賓有著明星臉的流浪漢藝人「廣播男」(Radioman)。這時的他,腦海中盡是曾和羅賓拍片的美好時光:「我甚至記得和羅賓在片中的最後一場戲!我們凌晨四點在中央公園裸奔遛鳥,羅賓那時候既瘋狂又自在!」

除了傑夫布里吉,梅莉史翠普在首映會聽到這個消息,當下也震驚得難以言語:「我目前沒什麼需要說的,有些話只想放在心裡。」而她在出席本片記者會後,接著上《今日秀》(The Today Show)宣傳電影,當主持人問及羅賓相關問題,她也眼泛淚光地追憶:「無法想像如此豐沛不絕的生命能量就此打住!」雖然她不曾與羅賓威廉斯共事,卻十分欣賞他,並稱讚他樂善好施:「擁有豐沛大方的靈魂」。本片導演菲利浦諾斯(Phillip Noyce)也悼念羅賓:「他是個非凡的演員,他在《春風化雨》的演出是無與倫比的!」

女星盛裝閃耀《記憶傳承人》首映紅毯 漂亮女兒搶走梅莉史翠風采
雖然喜劇笑匠永別影壇,讓《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的首映會略顯哀戚,但眾家女星還是敬業地打扮亮麗,現身紅毯讓鎂光燈閃個不停。女主角歐德雅羅許(Odeya Rush)即以性感「貓眼妝」成功吸「睛」;「前湯嫂」凱蒂荷姆斯(Katie Holmes)則身穿《決戰時裝伸展台》新任評審札克珀森(Zac Posen)設計的禮服展現女王氣勢。24歲人氣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則身穿莫尼克?里耶(Monique Lhuillier)設計的小禮服現身,盡展浪漫情懷。泰勒絲在受訪時透露,早在自己學生時期就拜讀過本片原著小說,並表示小說對她的人生有深刻影響:「它觸及許多主題,像是歷史、智慧及記憶。」

至於當晚最重量級的女星,當然還是在片中飾演獨裁長老的梅莉史翠普!她帶著麻豆小女兒露薏莎甘莫共襄盛舉,結果在紅毯上完全被女兒搶走風采。23歲的露薏莎身穿卡文克萊(Calvin Klein)的白色合身西裝,看起來俐落有型;反觀65歲的梅莉則穿著比利時設計師德賴斯范諾頓(Dries Van Noten)的紅底黑色花朵樣式上衣,雖然優雅穩重卻不及女兒光鮮亮麗。不過梅莉可不在意被寶貝女兒搶鏡,開心望著露薏莎散發母愛光輝,與片中一頭銀白長髮、表情苛刻嚴肅的形象相距甚遠。

這部由經典科幻名著改編而成的《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中文版小說由東方出版社發行,即將在8月29日於台灣盛大上映。電影預售套票目前正在「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30001214817),內含兩張電影票,以及全球獨家授權4G記憶隨身碟與電影原文資料夾,總價值超過1200元,現在超值搶購價650元,限量500組售完為止!

(本新聞由采昌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