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百歲老人蹺家去》「象」紅是非多?


國際動物保護組織ADI(Animal Defenders International)提出抗議《百》片拍片過程中虐待一隻大象演員,不過片方已澄清根本沒這回事,這隻大象目前還在馬戲團表演中。

改編自全球大賣超過600萬本暢銷小說的電影《百歲老人蹺家去》,目前正在歐亞各國陸續上映,包括法、荷、韓、港等地都傳出好票房,尤其地主國瑞典更一開片就打破票房紀錄。大概是片子受歡迎,連戲裡的動物主角「桑嘉」也跟著「象」紅是非多!英國媒體報導,國際動物保護組織ADI(Animal Defenders International)提出抗議《百》片拍片過程中虐待一隻大象演員,不過片方已澄清根本沒這回事,這隻大象目前還在馬戲團表演中。

百歲老人蹺家去》(The 100-Year-Old Man Who Climbed Out the Window and Disappeared)改編自同名小說,是繼「龍紋身的女孩」/「千禧三部曲」之後,瑞典再度於全球大受歡迎的小說,去年終於被改編成電影搬上銀幕,也受到全世界書迷與影迷的矚目。故事描寫100歲人瑞亞倫受夠安養院的一切,就在滿百歲慶生會當天,他決定搏命蹺家!身無分文的他,順手牽羊帶走一卡皮箱,沒想到裡面竟裝有黑道的5000萬黑錢,這下不但全國警察都在追緝他,就連黑道也來參上一角。於是,亞倫莫名其妙捲入一場瘋狂大追逐,路上結識了小偷慣犯、博學馬尾男、愛飆髒話的美女,以及一頭可愛的大象。

故事裡這頭大象「桑嘉」,不但是重要配角,甚至成為電影海報的主角,牠在主角亞倫的冒險故事裡扮演畫龍點睛的地位。ADI認為,現今的好萊塢電影,已大多使用CG(電腦動畫)技術將動物角色「放」在影片中,毋需現場拍攝,但《百》片仍在現場拍攝一隻來自馬戲團的大象。製片人之一麥提佛西(Malte Forssell)則回應,他們確實大部份的畫面都使用道具大象做CG合成,但少數大象走路與站立的動作鏡頭,還是得直接拍真象畫面,而大象是借自瑞典最大的馬戲團,這隻大象也有受到妥善照顧,並未受到任何傷害。

怪只怪《百歲老人蹺家去》太紅惹是非!因為本片在瑞典上映時,一開片5天就累積1億6000萬台幣票房,打破瑞典影史紀錄,甚至還擊敗《華爾街之狼》等強片,連續蟬連五周冠軍王座;並在瑞典奧斯卡獎獲得「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證明它叫好又叫座的實力。《百歲老人蹺家去》將在9/19於台灣正式上映,觀眾就能一睹這隻可愛大象的本尊面貌。有關本片所有官方活動、最新訊息與動態,請加入「好好電影工作室」電影Facebook粉絲頁隨時跟進:https://www.facebook.com/goodfilms.tw。

(本新聞由好好電影工作室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