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蕭敬騰為《痞子英雄:黎明再起》寫曲


在兩人相約碰面時,蔡導說了一段故事,讓蕭敬騰非常有感覺,馬上知道這部電影的「表情」。

《痞子英雄:黎明再起》蔡岳勳導演希望有一首歌,能在電影行至片尾時,將吳英雄及陳真這兩位男主角歷經浩劫後,重新充滿勇氣的無比力量,傳遞至每位觀眾的心中,而演唱這首主題曲的歌手必須擁有療癒能量且穿透力十足的歌聲,蔡導馬上想到了蕭敬騰。其實雙方都對此次的合作非常期待也抱著緊張的心情,因為彼此工作量都非常大,加上電影2個月後就要上映,如果試一次不成,恐怕沒有來來回回修改的時間,雙方都只有一次機會。

在兩人相約碰面時,蔡導說了一段故事,讓蕭敬騰非常有感覺,馬上知道這部電影的「表情」。平時習慣一個人獨處寫歌的蕭敬騰,近來雖忙碌於唱片宣傳,仍在繁忙工作之餘,在北京節目錄影的後台靈感大發,寫下了demo曲,馬上便抓到了蔡導要的感覺。在蕭敬騰嶄新的個人錄音室工作現場,他非常驕傲的秀出個人自拍「殺手系列」影片跟導演分享,影片中的他化身善良的殺手,炫技甩槍術,說自己是:「有武功的人」,還不停詢問導演的評價。導演說:「跟蕭敬騰這次的合作,不僅看到了老蕭對音樂的熱情及執著,更看出他有無窮的企圖心,已經想好接下來兩人應該能夠有更緊密的合作。」

這首將於電影結尾震撼人心,讓觀眾帶著滿滿感動走出戲院的主題曲「天敵」,亦特地邀請了林夕老師寫詞,為電影主題曲畫龍點睛,將「痞子英雄:黎明再起」的信念,以另一種形式傳神刻劃。蔡岳勳導演說:「希望亞洲電影也能夠創造出電影和電影主題曲完美結合的成果,這種靈肉合一的境界在這部片真的做到了。」

重金六億打造的《痞子英雄:黎明再起》企圖開創華語電影全新視野與規模,片中將呈現驚心動魄的城市災難毀滅場面,電影開場五分鐘,海港城就面臨前所未有的危險,所有重要交通幹道皆被炸彈客攻擊,捷運、跨海大橋…一一爆炸。更猛烈的攻擊一波波來襲,連趙又廷所飾演的吳英雄所工作的南區分局、連接本島的隧道都被炸毀,敵方火力全開,而更可怕的災難還在後面,海港城將陷入一片黑暗,電力磁力全部消失,世界回歸到最原始的狀態…。

趙又廷、林更新所飾演的兩位警探吳英雄與陳真,將面臨史上最艱苦的挑戰,什麼是正義?為了正義可以不惜代價嗎?人性與正義,該如何抉擇?毀滅之後,才能找到重生的力量嗎?面對痛苦的犧牲,該如何找到勇氣與希望,並繼續走下去?黑暗帶來光明,毀滅造就重生,這正是「痞子英雄:黎明再起」所要闡述的信念。在這一集的電影中,觀眾不僅可以看到蔡岳勳導演網羅國際團隊共同創造的城市毀滅壯觀場面及專屬於東方的動作美學,在劇情的鋪陳上,蔡導一向擅長勾勒角色情感的功力,在這一次也獲得發揮。監製于小惠在看完電影毛片後,就頗有感觸地說:「蔡導回來了。那個每一齣戲都讓觀眾感動得掉淚的蔡導,回來了。」

(本新聞由華聯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