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相愛的七種設計》許瑋甯喊卡照哭


莫子儀攜許瑋甯亮相《相愛的七種設計》台灣文創精品現身

入選本屆台北電影獎的競賽電影《相愛的七種設計》,是首部結合台灣文創產業與浪漫愛情為主題的電影,週六(7/12)晚首度於台北中山堂和觀眾見面。該片雖是導演陳宏一「台北三部曲」的最終曲,卻有別於過往風格,絕美、浪漫讓觀眾眼睛一亮。影評人膝關節即盛讚《相愛的七種設計》,「拍出當代都會男女愛情的殘酷、寫實,並富有一種浪漫的期待與想像」。導演陳宏一不僅率主要演員莫子儀、許瑋甯、陳語安與「全聯先生」邱彥翔一同亮相,連片中道具--價值十多萬台幣的三款設計精品「圈凳」也跟著登場,別開生面的安排也成了另一焦點。

陳宏一為拍攝《相愛的七種設計》,傾其在廣告界的人脈、獲得多位設計師力挺,不僅片中超過百餘件台灣設計精品令人目不暇給,還不乏獲獎名作,意義非凡。其中一款由揚名米蘭的台灣設計師吳孝儒所設計的傑作「圈凳」,當天就跟著《相愛的七種設計》一同在首映亮相。「圈凳」是由精選橡木打造,其融合明朝太師椅與台式野台戲板凳的設計、令人十分讚嘆,還巧合地符合到首映「看好戲」的意境,連演員看得都想拿片酬來買。有趣的是,拍攝《相愛的七種設計》時,不知是哪個「兇手」不小心,竟將椅子給刮花了一道痕,因為沒人肯承認,最後害陳宏一只好認賠2萬元烤漆費。此事還成為陳宏一拍攝《相愛的七種設計》最記憶深刻的事之一。

許瑋甯哭沒法停《相愛的七種設計》陳宏一虧台北反獲補助
相愛的七種設計》當晚在台北電影節放映後,女主角許瑋甯的演技深獲觀眾好評,被認為進步最為神速。其中一場她與戲中前男友莫子儀的激烈爭吵到大哭的戲,也成為備受矚目的一場戲。當許瑋甯被問到如何演出這場戲時,她坦言自己在拍攝時放入很多感情,以致當場哭到一整個徹底崩潰,就連導演喊卡了,她依然無法抑制地嚎啕大哭,當場把所有人都給嚇呆了。《相愛的七種設計》劇情描述設計師許瑋甯突然被挖角到廣告公司,她的主管、也是前男友(莫子儀)想趁機挽回舊愛,老闆(邱彥翔)則想利用她的美色拉攏名流客戶,帥氣小開想一親芳澤,女同事們則紛紛眼紅…。相愛有七種方法,卻攪亂了設計人一池春水。

相愛的七種設計》由曾獲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的陳宏一執導,也是本屆台北電影獎入圍的劇情片中,唯一的都會愛情喜劇。有趣的是,該片在一開始卻大大諷刺了台北這個「設計之都」。原來,台北市之前轟動一時、當選為「2016世界設計之都」,後竟被發現原來全世界只有一座城市參加角逐,尷尬到不行!儘管《相愛的七種設計》小虧了一下台北,但卻依然得到台北市文化局的電影補助金,讓陳宏一大呼:「這真的很酷!」《相愛的七種設計》在台北電影節兩場放映早已銷售一空,該片預定於年底全台上映。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esign7love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