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哈囉?!交響樂團》無國界的音樂饗宴


片中的孩子們,他們大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低收入戶或特殊家庭,有父母來自不同種族的後裔,因宗教等困境讓這些混血兒在學校受到不友善的對待,還有的可能受家暴之苦,或者遭雙親棄養,導致孩子自卑的心理。

古典音樂界的明星,曾榮獲紐約艾維里費雪職業大賞肯定,以及入圍葛萊美獎最佳器樂獨奏獎(無管弦樂伴奏類別) 的美籍韓裔國際知名中提琴手─理察明基歐尼爾(Richard Yongjae O'Neill ),在台也發行過《Winter Journey》演奏專輯,2012年更被韓國譽為微笑國家名譽代表,沒想到享譽國際,看似陽光燦爛的他,卻透露自己有個飽受欺凌的童年。理察的母親是韓戰後的遺孤,患有精神障礙,後來被一個美國家庭收養,之後生下理察,但卻因為種種因素與族群隔閡下,他不僅沒有機會與生父親近,更飽受同學及身邊的人對他霸凌及歧視。直到五歲那年,外婆發現他對音樂的天分,開始栽培他學習樂器,在他的成長過程中,常常透過音樂來抒發他的心情,在歷經無數挫折與磨難後,終於讓他建立自信並受到國際肯定。而在他成名後,他常透過各種管道鼓勵青少年多接觸音樂,思考並創作音樂,希望這些像他一樣多元文化家庭的小朋友,也能從音樂找回屬於自己的人生。於是他回到了他母親的故鄉─韓國安山,決定帶領一群來自新移民家庭的小朋友,組成一個交響樂團,還要舉辦一場正式的演奏會,與大家分享學習音樂的快樂,一場無國界的音樂饗宴就此展開,連曾經演出過《浪漫滿屋2》《霜花店-朕的男人》的韓國偶像魯敏宇,看完後也非常感動,大力推薦!《哈囉?!交響樂團》將於7月17日起於光點台北電影院獨家上映。

《哈囉?!交響樂團》裡的孩子們,他們大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低收入戶或特殊家庭,有父母來自不同種族的後裔,因宗教等困境讓這些混血兒在學校受到不友善的對待,還有的可能受家暴之苦,或者遭雙親棄養,導致孩子自卑的心理。理察不僅是他們的音樂老師,更像是心靈導師,因為這些都是他幼時曾經歷過的,他相信音樂可以帶領他們找回自信。雖說一開始小朋友似乎不太懂這位老師想做什麼,但在理查一次又一次真誠的與他們相處後,孩子們也開始相信,這位老師將會是他們最值得信賴的朋友,也將改變他們的人生。本片榮獲第41屆國際艾美獎最佳藝術家目獎,也是當年唯一獲獎的亞洲節目,非常受到矚目,也曾被選入釜山影展及義大利烏丁內遠東電影節放映,口碑備受肯定。

《哈囉?!交響樂團》將於7月17日起於光點台北電影院的《歌舞昇平影展》中獨家上映,影展並同步推出《不如跳舞》《傑克島袋─烏克麗麗神人》及《上海老爵士》三部影片,現在博客來售票網及光點台北電影院售票口購買影展套票即贈送「普普風耳機」壹個,到戲院看電影還可獲得「功學社」免費體驗券,還有機會抽烏克麗麗!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天馬行空電影官網www.skydigient.com或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skydigi查詢。

本日焦點-2014/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