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湯姆在農莊》札維耶多藍最好的作品


多藍式美學的暴力、謊言、情慾、SM情節,充滿如希區考克遇上大衛林區的謎樣魅力,札維耶多藍再度成功驚艷全球、打造風格獨具之作。

今年剛在坎城拿下評審團獎的天才帥氣導演札維耶多藍,年輕多產的他在新片《湯姆在農莊》再度演出男主角,他這次大玩驚悚懸疑,不惜玩殘自己,在農莊慘遭追殺。札維耶多藍這次挑大樑演出,自導、自演、自編、自剪同時身兼服裝設計,挑戰懸疑驚悚類型片,懸疑的影像搭配驚悚音樂,讓觀眾繃緊神經直到最後一刻,此片也獲國際影評大讚如希區考克再現,甚至直指是『札維耶多藍最佳之作!』

天才導演不斷挑戰變化 新片接班希區考克

從一鳴驚人之作《聽媽媽的話》之後,札維耶多藍的《幻想戀愛》、《雙面勞倫斯》一再讓觀眾和影評為他的導演天份驚歎不已,但他卻不願意一直拘泥於相同的創作類型,札維耶多藍說:「不斷改變是導演最需要的元素。」這次《湯姆在農莊》挑戰改編曾獲法語國家文學劇本獎的同名舞台劇,札維耶多藍打造出全新懸疑緊促的空間風格,透過撲朔迷離的詭譎營造禁忌愛情中的危險關係,讓觀眾欲拒還休同時深陷無法自拔的神秘,多藍式美學的暴力、謊言、情慾、SM情節,充滿如希區考克遇上大衛林區的謎樣魅力,札維耶多藍再度成功驚艷全球、打造風格獨具之作。


童星出身的札維耶多藍,同時也是加拿大知名法文配音,《哈利波特》的榮恩和《暮光之城》狼人雅各都是多藍配音。才華洋溢的他19歲就執導推出處女作《聽媽媽的話》,展露高度才華,一舉躍上國際成為影展常勝軍。有趣的是,影迷除了欣賞他的電影外,帥氣的外型更是吸引廣大粉絲愛得要死的原因之一。札維耶多藍繼《聽媽媽的話》後,新片《湯姆在農莊》再度挑大樑演出,首度挑戰改編之作,再度廣獲國際讚譽,入選威尼斯影展競賽,獲得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多倫多影展年度十大影片,以及倫敦影展最佳影片、加拿大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男女配角等共8大獎項提名。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