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盛開紫羅蘭》艾曼紐德芙奪「特別注目」獎


艾曼紐德芙在《盛開紫羅蘭》假扮書迷去查新書銷售量,現實中她也真的會跑去戲院偷看電影票房狀況和觀眾反應,作為自己表演的檢討。

以《唇語驚魂》揚名國際的法國女星艾曼紐德芙(Emmanuelle Devos),最近在新片《盛開紫羅蘭》(Violette)飾演知名女作家薇奧麗賴朵絲(Violette Leduc)。片中一場她假扮成書迷,低調跑去書店調查自己新書銷售量,竟意外跟店員產生爭執的戲,讓觀眾看得捧腹不已。有趣的是,艾曼紐德芙成名前也真的經常跑去戲院偷看觀眾的反應,當《唇語驚魂》在法國大賣時,她也當場在戲院被觀眾認出,讓她頗這部描述兩大法國女作家薇奧麗賴朵絲與西蒙波娃(Simone de Beauvoir)知遇之情的電影《盛開紫羅蘭》,影后艾曼紐德芙在片中飾演薇奧麗,為了一探自己新書的銷售狀況,甚至假扮書迷到書店出巡。沒想到書店根本沒在賣,店員還虧它是小牌作家的書,讓她當場惱羞成怒、立馬發飆,發飆完還不打自招說「我可不是薇奧麗!」不僅讓店員很傻眼,連觀眾都看得笑不可抑。

艾曼紐德芙在《盛開紫羅蘭》假扮書迷去查新書銷售量,現實中她也真的會跑去戲院偷看電影票房狀況和觀眾反應,作為自己表演的檢討。艾曼紐德芙年輕時在影壇苦熬多年,才終於以《唇語驚魂》熬出頭,後來更登上凱薩獎影后寶座。影壇人緣極佳的她,這回在《盛開紫羅蘭》演活憨直又帶點機車的女作家,低調查書卻表現精采,還讓她跨海奪下以色列海法國際影展的「特別注目」大獎。

艾曼紐德芙這部新作《盛開紫羅蘭》,讓不少觀眾感到驚喜。原因是改編作家生平的故事大多正經八百,但片中竟有不少幽默橋段讓人笑到不行。《盛開紫羅蘭》劇情描述人生不順遂的薇奧麗,是女作家西蒙波娃的忠實書迷,為讓西蒙波娃發掘她的寫作才華,她天天跑到「花神咖啡館」苦候…。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