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總統夫人周美青看《去看小洋蔥媽媽》


當天不僅現場觀眾看完電影相當感動,總統夫人周美青也俏皮地做出模仿海報摸頭的動作與電影看板合影。

由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與天馬行空共同發行的《去看小洋蔥媽媽》,以輕鬆幽默的角度描寫失智症患者與家人、照護者之間的相處喜悲,上映至今口碑仍持續延燒,日前總統夫人周美青與她擔任董事的敦安社會福利基金會也特地到戲院欣賞電影,並於看完電影後有感而發表示:「現在台灣因為失智症的老年人口越來越多,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目前大部分的患者多是居家照護,較少由專業機構照護,解決這個問題必須先致力於推廣如何減緩失智症患者病情惡化,再來則是鼓勵年輕人投入這份工作,讓年輕人覺得能夠照顧別人是幸福、有成就感的,如此一來對失智症照護工作會是很大的幫助。」當天不僅現場觀眾看完電影相當感動,總統夫人周美青也俏皮地做出模仿海報摸頭的動作與電影看板合影。

改編自素人漫畫家岡野雄一的同名作品,以輕鬆流暢的敘事,描繪漫畫家陪伴失智母親的生活記事。寶刀未老的森崎東從日常瑣事挖掘出深刻的體會,令人看得笑著流淚。本片由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與天馬行空共同發行,每賣出一張電影票也將捐出十元用作失智長者照護工作。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天馬行空電影官網www.skydigient.com或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skydigi查詢,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諮詢專線02-2332-0992。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