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直闖暴風圈》世紀超大龍捲風


導演將所有生活中經常被使用的拍攝機具都拿出來當作拍攝的工具,他的目的就是要以一個偽紀錄片的方式,,用各種不同規格的攝影機記錄這一場人類有史以來最具殺傷力的龍捲風。

隨著極端氣候在全球各地發威,《絕命終結站5》的導演史蒂夫奎爾這次要將大自然最原始的力量展現在大銀幕上,讓觀眾在戲院的密閉空間中感受迎面襲來的超巨大威力。

絕命終結站5》只是史帝夫奎爾小試牛刀的作品,在這之前他曾經是詹姆斯柯麥隆御用的視覺特效與副導演,他經手的電影如《鐵達尼號》與《阿凡達》,都獲得口碑與票房的肯定。為了拍攝《直闖暴風圈》,他要求所有參與演出與拍攝的工作人員都要對龍捲風有深刻的認識,從真實與科學的角度出發。飾演女主角艾莉森史東的莎拉維恩凱莉絲說:「我看過超過兩百段真實影片,也看了數百頁的文字報導與研究,但是不管怎麼準備,都抵不過直接站在時速160公里的大型電扇前面來得真實!我的衣服與頭髮已經超過三個星期沒乾過了!」

而飾演男主角大學副校長蓋瑞的李察德阿米塔吉則說,導演給了他一項極為艱難的挑戰,他必須保護學校裡的學生,還要想辦法到被龍捲風吹得滿目瘡痍的街上尋找下落不明的兒子,他在情感上的糾葛與責任是這部電影最令人動容的地方,畢竟在巨大的龍捲風面前,人類的生命顯得非常的脆弱,但是為了兒子,他還是必須勇敢地踏出庇護所。導演史蒂夫奎爾表示:「我的目標就是盡可能做到最真實,並且在片中呈現多種外貌不同又難以預測的龍捲風,表現出大自然驚人、美麗又令人畏懼的力量,讓觀眾透過氣象專家、風暴獵人與英勇的鎮民多重視角觀察下,體驗大自然偉大又無情的終極破壞力!

為了拍攝《直闖暴風圈》,製作團隊特別請來一位底特律的汽車專家製作一輛秘密武器:「龍捲風攔截車」,車上除了安裝防彈玻璃外,也裝了能夠抵抗時速270公里的抓地裝置,這輛車上安裝了24具攝影機,可以從全方位的角度近距離看見龍捲風的動態。除了這24具攝影機之外,導演將所有生活中經常被使用的拍攝機具都拿出來當作拍攝的工具,他的目的就是要以一個偽紀錄片的方式,,用各種不同規格的攝影機記錄這一場人類有史以來最具殺傷力的龍捲風。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