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瓦昆費尼克斯《浮世傷痕》深陷劇情無法自拔


與他在電影中有許多對手戲的女主角瑪莉詠柯蒂亞則說:『他是很棒的演員,我們在開拍前每天都會見面討論角色,看著他每天都在真實的自我與角色中掙扎真的很擔心。』

曾經以電影《世紀教主》(The Master)獲得2012年奧斯卡影帝提名、並在2013年以電影《雲端情人》(Her)擄獲無數女人心的好萊塢男星瓦昆費尼克斯Joaquin Phoenix,在最新作品《浮世傷痕》(The Immigrant)中,飾演打破影后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美國夢」、將她推向深淵卻又愛上她的「商人」,瓦昆說:『這是我演過描述人性最深層也最弔詭的角色,我確實一度深陷故事其中無法走出來。』與他在電影中有許多對手戲的女主角瑪莉詠柯蒂亞則說:『他是很棒的演員,我們在開拍前每天都會見面討論角色,看著他每天都在真實的自我與角色中掙扎真的很擔心。』

浮世傷痕》為瓦昆費尼克斯首次與影后瑪莉詠柯蒂亞合作的作品,瑪莉詠說:『我知道這個角色與瓦昆的真實個性差別很大,所以他演的越有說服力越表示他深陷角色中,但讓我感動的是,有時候在結束當天拍攝後,瓦昆會走到我面前跟我道歉,他很抱歉他的角色對我做了那些很糟糕的事,這是我合作過那麼多男演員從來沒有的經驗,真的很讓人感動。』

電影《浮世傷痕》透過瓦昆費尼克斯與瑪莉詠柯蒂亞訴說著導演祖父的真實經歷故事,已經四度合作的瓦昆費尼克斯與導演詹姆斯葛瑞James Gray,兩人不只是好友,更是最有默契的合作夥伴,導演詹姆斯葛瑞說:『每一部電影我都能向瓦昆學到不同的東西,他總是能懂我在表達什麼,而將角色融入真實的自己,《浮世傷痕》不只是為瑪莉詠量身訂作的片,「布魯諾」這個角色更是在一有雛型時就鎖定由瓦昆來演出。』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