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電影《浮世傷痕》於台上映日逢美國國慶


電影中飾演女主角的瑪莉詠說:『我以自己初到好萊塢闖天下的痛苦經驗來感受這個角色,所以很快就能投入,詮釋出一位波蘭女子移民美國的辛酸。』

由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主演的新作《浮世傷痕》(The Immigrant),即將在下週五7月4日於台上映,上映日適逢美國國慶,本片亦因為描述「移民美國夢」而格外受到矚目。電影中飾演女主角的瑪莉詠說:『我以自己初到好萊塢闖天下的痛苦經驗來感受這個角色,所以很快就能投入,詮釋出一位波蘭女子移民美國的辛酸。』

電影《浮世傷痕》為名導詹姆斯葛瑞James Gray為影后瑪莉詠柯蒂亞量身打造之作,但故事靈感來源卻是自己祖父的親身經歷;因電影描述「美國移民」,因此劇組特地將拍攝場景拉到了當時是移民管理局所在地,現已成為移民博物館的「艾利斯島Ellis Island」拍攝,瑪莉詠說:『每個人在島上拍攝時都情緒非常豐富,因為這個地方代表的意義非凡,在當時的這裡,每個人都有故事可以說,而導演詹姆斯葛瑞則以這個故事說出了他祖父的經驗。』至於早已獲獎無數的瑪莉詠柯蒂亞在拍攝《浮世傷痕》這麼一部情感豐富的電影時,有沒有最讓她難忘的經驗,她則說:『當我想拍一部電影時,我只會將注意力放在故事與角色上,所以當導演詹姆斯葛瑞找我演出《浮世傷痕》時我完全不緊張,但當我開始研究功課時,才發現「伊娃」這個角色必須說大量的波蘭語,而我只有一個月的時間從一句都不會說練習到說得流利,這時我開始非常的緊張,甚至做夢時都夢到我在說波蘭語。』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