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熱血《破風》再添新虎將-竇驍


竇驍在公路訓練中經歷了摔車慘劇,一次爬坡騎行導致膝蓋、手臂受到不同程度軟組織挫傷,但他依然堅持訓練,他說:「《破風》是一個非常熱血的故事,這一次受傷經歷反而激發了我巨大的動力,更會一如既往地練下去」


英皇電影出品,林超賢執導的青春熱血電影《破風》,目前已經進入最後準備階段,本周,片方宣佈熱血騎行團再添增一名新虎將——曾主演張藝謀導演《山楂樹之戀》的大陸當紅小生竇驍正式加盟《破風》,目前,竇驍也已經開始接受接受高強度密集訓練,對來台拍戲充滿期待;而預計下周,片方還將繼續公布加盟《破風》劇組的其他多位猛將生力軍,未來皆將與彭于晏上演騎行PK大戰。

此前,在導演林超賢跟竇驍介紹《破風》角色時,把這個角色的內心世界和成長歷程描繪得非常深入和清晰,包括該角色十幾歲接觸自行車運動開始到加入三級車隊的奮鬥過程,以及在比賽生涯中恐懼和好勝心;單單只聽導演講述這個故事,男演員竇驍就已經感覺自己體內的腎上腺素在飆升,血脈在賁張,並表示非常期待電影拍攝時與彭于晏、世界車王等同場競技:「我覺得這個角色喚醒自己兒時的騎行記憶,因為小時候喜歡雙手放手把騎,這樣可以在騎行中從背上的背包拿水出來喝。這次訓練我也嘗試放手把戲。當然我以前騎的MOUNTAIN BIKE,跟現在的公路賽車不太一樣,所以真的很期待可以跟大家一起合作。」

目前竇驍已經在進行階段性訓練計畫,每天的作息時間完全按照小時計算,包括騎行距離的分配、餐食種類的分配、休息時間的分配,全部在教練監督指導下完成,包括早上10KM體能訓練和60分鐘Roller平衡練習,下午80KM公路衝刺練習和耐力訓練,晚上再進行3個小時的輕量有氧單車訓練。

對於這樣高強度的的訓練和安排,竇驍本人戲稱是抱著死的精神來參加訓練的,「由於導演力求真實的競技狀態與騎行技巧,因此在這一段時間的訓練中,教練會不斷規範我們騎行動作中的每個細節,像是避免膝蓋關節往外拐,把自己雙腿調整成V字形,這樣才有『破風』效果。而在上坡訓練中,希望我可以維持『站著騎』的姿勢,因為雖然坐著騎車開始比較舒服,但後期會越來越累,反而站著騎會讓身體保持一個持續且強大有一個更大的動力。」

竇驍甚至在公路訓練中經歷了摔車慘劇,一次爬坡騎行導致膝蓋、手臂受到不同程度軟組織挫傷,但他依然堅持訓練,他說:「《破風》是一個非常熱血的故事,這一次的受傷經歷反而激發了我巨大的動力,更會一如既往地練下去。」



(本新聞由英皇電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