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異色話題電影《奴隸區》挑戰禁忌


才加表示:「這個故事大膽地描述了一般人不會碰觸的禁忌,劇情有很多值得討論的地方。而「奴隸」這個詞,雖然在日常生活中不太會用到,但是藉由觀看《奴隸區》,可能會有什?想法湧現也不一定。所以請大家盡情期待」

電影《奴隸區》改編自作家岡田伸一小說「奴隸區~我與23人的奴隸~」,原著曾被改編為手機小說跟漫畫,獨特的背景設定,令人毛骨悚然的人性描寫,再加上鮮明的角色性格和複雜的人物關係,手機小說創下1660萬的下載量,漫畫版也有著熱銷100萬本的驚人紀錄。充滿話題性的內容和故事情節吸引了電影製作公司注意,確定真人化搬上大銀幕後便隨即引起網友熱烈的關注與討論,最後《奴隸區》電影由擅長異色風格的導演佐藤佐吉掌鏡,並找來前AKB48成員秋原才加、新生代男星本鄉奏多、諧星鳥居美雪,以及大澤光、山田裕貴、久保田悠來、齋藤洋介等個性派演員分別演出故事中鮮明且各有風格的角色們。而原著中充滿的性虐、奴隸、瘋狂、算計等元素將要如何在電影中被呈現,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在上映前便充滿話題。

奴隸區》電影海報中,秋原才加和本鄉奏多被矇眼並拴著狗鍊,加上灰暗的色調傳出濃厚的異色氛圍。人氣美少女秋原才加離開AKB48後,動向一直備受關注,單飛後的第一部電影作品便是如此風格強烈的劇情內容,更令人感受到才加想要大膽挑戰自我的野心。才加在《奴隸區》預告中穿著性感,矇眼、捂嘴,雙手更被高高吊起大玩性虐奴隸遊戲,形象大大翻轉,也讓許多才加的粉絲更加期待她在電影中的表現。才加飾演的角色英愛是個對於所有事物都能認真、理性地看待及分析,對於奴隸遊戲產生濃厚的興趣而一步步墜入黑暗之中。劇情中諸多挑戰道德極限的橋段及表演方式,秋原才加也坦承事前做了許多心理建設,而對於接演《奴隸區》才加則表示:「這個故事大膽地描述了一般人不會碰觸的禁忌,劇情有很多值得討論的地方。而「奴隸」這個詞,雖然在日常生活中不太會用到,但是藉由觀看《奴隸區》,可能會有想法湧現也不一定。所以請大家盡情期待喔。」

一向擅長異色風格的導演佐藤佐吉這次應邀為《奴隸區》執導筒,談到故事中最值得推薦的原因,導演表示:「這是一部從社會上脫離的人物們彼此鬥爭的故事,但是事實上卻正是這群人的強烈執念而推動著社會前進。作?導演,我對這部作品抱有很多的同感。通過這部電影,我最想表現的是登場角色雖然漸漸地墮落於黑暗之中,但是卻依然渴望著緊緊抓住人生中最僅存的希望之光並掙扎著。」片中另一重要角色優牙則由日本新生代男星本鄉奏多飾演,劇中也有許多跟以往形象大大不同的演出,本鄉說:「《奴隸區》片名就給人很深的第一印象,但是這部電影的主題包括了英愛和優牙的關係,個性鮮明的角色,主人與奴隸之間的心機互鬥等等。我相信這是部看了以後誰都能滿足的電影作品。」

(本新聞由采昌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6/19